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永昌1:3不敌毅腾 终止连胜

      8月5日,中甲联赛第20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石家庄永昌作客浙江绍兴轻纺城体育场挑战浙江毅腾。上半场毅腾队攻入两球,马修斯破门扳回一城,易边再战毅腾队再下一城,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永昌客场1:3负于毅腾,终止了连胜的势头。
      本场比赛前,永昌在联赛中已取得了13场不败,当中更有6连胜的骄人战绩,成功跻身中甲积分榜第三位,此番虽是作客绍兴,但永昌目标明确,就是全力争取7连胜,手握冲超主动权。与状态火热的永昌队反差极大的是,毅腾在此之前已经10轮不胜,克罗地亚籍主教练马里奥·托特(前长春亚泰主帅)6月6日正式上任以来,带队已是7轮不胜了。
      由于腿部旧伤复发,永昌队进攻主力之一阿德里亚诺没有首发出场,而是被主帅古特比雪藏在替补席,小将詹敏伟顶替他的首发位置。主队毅腾队则尽遣主力出场,奥古斯托、皮奥瓦卡里、卡斯特伦三大外援联手组成了毅腾进攻“三叉戟”。比赛伊始,永昌率先向对方球门发起攻势,第3分钟,穆伦加头球摆渡,马修斯推射打偏了。第16分钟,冯绍顺右路下底后横传太靠近球门被门将没收。第23分钟,毅腾队奥古斯托强行超车后杀入禁区,推射远角破门得分,1:0。第32分钟,毅腾队利用反击机会,卡斯特伦又以闪电速度生吃永昌防线,禁区内施射击中横梁后,皮奥瓦卡里头球补射破门,将分差拉大。第44分钟,马修斯推射为永昌队扳回一城。上半场结束,永昌客场1:2落后毅腾。下半场易边再战,刚接战不久,前意乙金靴皮奥瓦卡里梅开二度,帮助毅腾队再得一分。此后永昌奋力反击,但最终无果,1:3客负毅腾。
      赛后发布会上,永昌主帅古特比对于这个结局略显失望。他认为,闷热的天气和糟糕的场地限制了永昌队的技战术发挥。“对我来说我最失望的不是这场比赛的失利,而是我们失利的方式。当球队表现不如意的时候,没有像一个团队一样去战斗,从战术上来讲,失去了自己的组织,所以对我来说这可能是最失望的一点。但也有一些积极的信号,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创造了历史,取得了六连胜的成绩,同时也十三轮不败。对我来说任何美好的事物都会终结,那么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如何去反思才是关键。”
      此役过后,在积分榜上永昌队仍暂列第三名,人和以一分优势力压永昌队,排在领头羊大连一方之后列第二名。在接下来的6轮联赛中,永昌要对阵黄海、一方、卓尔、新疆以及深足、人和,当中只有主场对新疆雪豹时胜算稍大,冲超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