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连败三场 华夏幸福陷入低谷

      7月22日,2017中超联赛第18轮的比赛拉开战幕,河北华夏幸福远赴贵阳奥体中心体育场挑战贵州恒丰智诚。比赛中,拉维奇贡献了2射1传,为球队建功,但可惜上半场任航的伤退使华夏后防线出现巨大漏洞,最终球队在客场3:4遗憾落败。此役过后,连败三场的华夏幸福降至中超积分榜第5位。
      本轮中超联赛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贵州智诚队,两队近况皆不佳,贵州恒丰智诚近5场比赛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17轮比赛过后积18分,排名第11位。华夏幸福各项赛事近5场比赛1平4负,对于志在取得亚冠资格的华夏幸福来说,目前的处境不容乐观,因为鲁能和权健也对前四虎视眈眈。
      第8分钟,张呈栋前场右路四十五度传中,禁区内贵州队防守球员接连漏过皮球,拉维奇直面球门左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1:0,华夏幸福反客为主,取得梦幻开局。第16分钟,任航防守过程中大腿拉伤,随后他被罗森文替换下场,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第22分钟,对手任意球传中,华夏幸福防守盯人不紧,法图斯后点射门,皮球打在姆比亚身上弹进球门,贵州队扳平比分。第42分钟,蒋亮右侧突入禁区后将球回做,耶拉维奇顺势传中,闵俊麟飞身头球抢点破门,华夏1:2落后。上半时补时阶段,范云龙策动攻势,卡斯特罗左侧得球射门被杨程扑出,耶拉维奇跟上补射球进。上半场结束,华夏1:3落后对手。
      易边再战,贵州继续扩大战果,耶拉维奇传中,常飞亚门前垫射被扑后击中横梁,随后补射破门,分差扩大至4:1。第54分钟,华夏左侧角球开出,后点张呈栋跟上推射破门,扳回一分。第75分钟,苏亚雷斯手球,华夏幸福获得点球,拉维奇右脚推射将球打进,但是裁判哨响示意重罚,拉维奇再次打进,4:3。而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都再无破门,全场比赛结束,华夏幸福客场4:3不敌贵州恒丰智诚。
      本轮比赛过后,连败三场的华夏幸福已跌至积分榜第5位。综合这三场比赛,华夏一口气丢了9个球让人震惊,因为半程结束的时候,华夏只丢了13个球,仅次于上港的12个,是丢球第2少的球队,下半程刚刚打了3轮,华夏丢球数直线上升,场均3个让人咂舌。
      技战术层面,佩莱格里尼崇尚进攻的风格给华夏带来了一定的风险,比如和力帆的比赛,华夏控球率高达67%,结果被力帆的防反战术击败了,和建业的比赛也类似,华夏控球率也是67%,但这场和贵州的比赛,华夏的控球率不到48%,而且对方的前3个进球,华夏的防守体系都是完整的,虽然有意外因素,但球队信心或精气神不足是显而易见的。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