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河北德比 永昌2:1逆转容大

     7月8日晚,中甲联赛第17轮一场备受瞩目的“河北德比”打响,保定容大坐镇主场迎来石家庄永昌的挑战。由于上轮比赛容大主场被处罚,因此此役在空场中进行。但即使空场,也难掩这场同省兄弟之战的激烈,容大誓死保级,永昌志在冲超,两队在空旷的河大体育场碰撞出火花。河太均破门为容大打破僵局。下半场穆伦加头球扳平,马修斯破门为永昌反超比分,最终石家庄永昌2:1逆转保定容大,获得三分。
     上轮保定容大整场领先,最后时刻被罚点球与武汉卓尔2:2战平,赛后也爆发了“容大退赛”风波。经调查,中国足协给容大开出了多张罚单,其中包括空场一轮、罚款、主帅邦弗雷雷遭停赛,原俱乐部老总孟永立也受到处罚,可以说容大目前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从两队实力来看,永昌无疑占据优势。前16轮过后,保定容大2胜4平10负,积10分,排名垫底,保级形势十分危急。而石家庄永昌则在16轮结束后收获了6胜7平2负,积25分的成绩,位列第5名。攻防两端,永昌同样拥有绝对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半程首回合,保定容大曾经反客为主以2:0战胜了永昌,爆出了当时不小的冷门。
     该场比赛,容大主场被罚“空场”,但球迷们还是来到场外为所支持的球队摇旗呐喊。比赛进行至第38分钟,容大策动进攻,河太均在门前迎队友右路传中抢点攻门得手,容大取得1:0领先。易边再战第50分钟,马修斯前场右路得球传中,穆伦加在门前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建功,永昌追平比分,双方战成1:1。第60分钟,永昌再次取得进球,马修斯禁区外围断球后直接一脚射门,皮球直入网窝,永昌2:1反超了比分,并将胜局保持到了最后。
     此役战罢,永昌拿到3连胜,以28分继续紧追第一集团。而容大则11轮不胜,目前以10分继续垫底。中甲联赛17轮过后,积分榜排名前6名的球队清晰地露出了冲超的“獠牙”。大连一方积37分一骑绝尘,北京人和33分紧随其后,后面依次为深圳佳兆业30分、青岛黄海29分、石家庄永昌28分、武汉卓尔28分。后面的竞争势必更加激烈,形势也将犬牙交错,永昌队冲超之路仍是任重道远,若想笑到最后,必须死死咬住前面对手,容不得半点掉链子。不过好消息是,令古特比非常期待的两位重量级伤员——孙昊晟、李春郁,最迟将在8月全面复出,在与青岛黄海、大连一方、武汉卓尔三场“天王山”之战中,他们将为古特比增加获胜砝码。
      而风波不断的保定容大则还依旧深陷保级危机,对此容大助理教练西里亚克坦言:“现在球队急需联赛的积分,球员的压力很大,比赛打的也确实急躁。但我相信我们还有机会,也会尽全力去打好未来的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