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 华夏幸福2:1逆转苏宁

      6月3日晚,中超联赛第12轮再战一场,河北华夏幸福在南京奥体中心客场对战江苏苏宁易购。比赛中,华夏幸福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巴西外援阿洛伊西奥的出色发挥,最终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以2:1战胜对手。
      江苏苏宁在亚冠遭遇淘汰后,韩国名帅崔龙洙下课,李金羽担任代理主教练。而他们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表现的更是惨淡,仅取得过一场胜利,球队攻防两端疲态尽显。而河北华夏方面则通过之前的比赛逐步完成了队伍磨合,近5场比赛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势头正劲,目前排在联赛第三,有望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不过在本场比赛中,由于受到黄牌停赛和伤病等影响,华夏幸福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不得不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姆比亚、高准翼、金洋洋等平时出场较少的队员获得首发机会。
      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控球率接近6成,可惜始终得势不得分,加上大面积更换首发,中后场出现了几次配合失误。第42分钟苏宁队吴曦禁区前沿送出直传,吉翔插上顺势一脚低射破网,华夏幸福0:1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易边再战,尹鸿博开始在左前卫位置发挥作用,华夏幸福开启大爆发模式。第56分钟,华夏幸福打出快速反击,尹鸿博边路精确直塞传给锋线上的阿洛伊西奥,后者晃过出击的苏宁门将推射空门得手,华夏幸福将比分扳为1:1平。第65分钟,拉维奇右路突破被放倒,赢得任意球机会,阿根廷球星亲自操刀主罚,阿洛伊西奥头球冲顶轰出一记弹地球,皮球窜入球门右侧,华夏幸福以2:1锁定胜局。
      本赛季是华夏幸福走入中超的第二个赛季,并逐渐展示出了强队的势头。对此,佩莱格里尼直言:“我一直在跟我的队员强调,华夏幸福就是一支强队,我们不怕任何一个对手,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当然这不是说我们可以骄傲自满甚至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恰恰相反,一支真正的强队会永远斗志昂扬,保持对比赛的控制力,以及永远对胜利充满渴望。”
      在豪取联赛3连胜后,目前华夏幸福以7胜4平1负积25分的战绩,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三位。根据赛程安排,下一轮华夏幸福将回到主场,在短暂的休息之后,比赛将于6月17日进行,对手为天津权健。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