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2017中甲足球联赛第11轮 河北两球队表现“平平”

       5月28日,2017中甲联赛第十一轮继续进行,石家庄永昌客场挑战北京人和,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皆未能攻破对手球门,最终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而在前一日进行的保定容大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双方则以1:1战成平局。
 
永昌:遭遇三连平
       比赛当天,北京气温高达37摄氏度,比赛在酷暑中进行,双方开场后基本在中场展开争夺,都没有创造太多有威胁的攻势。永昌抓住北京人和慢热的弊病,前30分钟内频频采用高位逼抢战术,场面上获得了一定优势,但并未形成致命威胁。随后北京人和占据了主动,但他们同样未能创造射门良机。
       易边再战,双方都加强了进攻,场上争夺变得更为激烈,但双方体能均因高温锐降,争夺主要纠缠于中场。因为上半场开局阶段的猛扑,永昌的体能极限到来得更早,王鹏在第47分钟远射偏出。不过随着北京人和体能下降,永昌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第65分钟,穆伦加与阿德里亚诺完成撞墙配合,右侧突入禁区,小角度爆射球门下角,可惜被对方门将倒地封出。第75分钟,马修斯右侧带球内切,弧顶附近左脚弧线球旋上角略高。最终,双方都未能破门得分,比赛以0:0收场。
       回顾前11轮的比赛,永昌在其中6场中都收获了平局,虽然只输掉了2场比赛,但在积分榜上他们却滑落到了第10名,太多场次出现平局是永昌成绩不佳的主因。
 
容大:紧急换帅
       在本赛季结束的客场比赛中,保定容大仅在揭幕战客场与武汉卓尔战平,其余5个客场比赛都以失败告终。球队目前以7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与北京北控积分相同,保级形势严峻。为此,保定容大官方日前宣布,荷兰籍主帅邦弗雷雷执掌球队教鞭。此役主场作战,且面对直接的保级竞争对手梅州客家,容大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尽快止住近期连败的颓势。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较为谨慎。比赛第36分钟,梅州客家获得一个角球,本身这个角球的质量并不高,却由于后卫与门将出现配合失误,最终被梅州客家在混乱中打进,取得1:0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6分钟,梅州客家球员唐德超与河太均在禁区内有身体接触,河太均倒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河太均主罚破门帮助保定容大扳回比分,场上比分改写为1:1平。此后由于天气太过炎热,体力消耗严重,双方都再未有破门机会,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各取1分。
       战平本场比赛后,保定容大止足了此前的4连败,但由于本轮丽江飞虎拿到了3分,保定容大拿到的这1分并未缓解球队当前的保级压力,这场比赛后保定容大正式跌至中甲降级区,且仅比联赛垫底的北京北控多1分,未来这支升班马的保级压力依旧很大。下一轮比赛,保定容大将于6月3日迎战北京北控。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