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张呈栋传射送绝杀 河北华夏幸福2:1长春亚泰

       5月27日晚,中超联赛第11轮再战一场,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比赛中,拉维奇破门建功,张呈栋在补时最后关头上演绝杀,最终河北华夏幸福2:1战胜对手,延续主场全胜记录。
       从最近几轮比赛来看,华夏幸福势头正劲,已经上升到积分榜第三名,队伍配合也更加默契。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的处境就不容乐观,积分榜上仅领先“副班长”一分,球队目前面临着较大的保级压力。两队交锋历史上,河北华夏幸福2战全胜。
       首发方面,河北华夏幸福杨程出任首发门将,金周荣、任航组成双中卫,尹鸿博、拉维奇首发,桂宏单箭头突前。长春亚泰方面,伊斯梅洛夫统领防线,胡斯蒂、范晓冬站在中场,锋线上则是伊哈洛。
       比赛开始后,河北华夏利用主场优势向长春亚泰腹地发起猛攻。第10分钟,张呈栋接任航传球后送出传中,亚泰后卫禁区内解围出现严重失误,拉维奇后点轻松推射打入死角,河北华夏1:0领先。这也是拉维奇在本赛季打入的第4个进球,连续5场比赛有助攻或进球。下半场易边再战,失球之后的长春亚泰,发起反击。终于在第65分钟,长春亚泰通过快速反击进攻扳平比分。伊哈洛边路晃过任航防守后送出弧线球传中,谭龙禁区内后退中头球吊射,杨程脚下一滑,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场上比分变为1:1平。随后,河北华夏换人调整,董学升换下桂宏。比赛临近结束,而华夏幸福依旧在努力的寻找着机会。第94分钟,张呈栋前场右路带球,禁区前沿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下角。2:1,河北华夏幸福在补时阶段实现绝杀。
       比赛结束后,华夏幸福队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在点评比赛时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焦灼的比赛,双方发挥都很出色,赛前就知道对手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他们在前面的客场表现非常不错。但在平局的时候,我们坚信一定能够进球。我们丢球的时候,杨程有一个滑倒,显得有一些不走运。虽然这样的赢球方式不是我希望看到的,但胜利确实非常提升士气。”
       同时,佩帅也直言了球队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在主场表现出的侵略性不足,也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除了那个进球,只有两个绝对的机会,但尹鸿博的射门被扑出,董学升的头球高出球门,除此之外没有太好的机会。”
       根据赛程安排,下一轮的比赛华夏幸福将于6月3日客场挑战江苏苏宁。作为中超的三亚王,江苏苏宁本赛季的表现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虽然亚冠小组赛高歌猛进,但中超联赛的成绩却一泻千里,目前仅以1胜5平5负位列积分榜第13位。因此,对于本场比赛,佩帅也早早放出话来,志在三分。(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