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冲击亚冠或不再是梦想 华夏幸福2:0轻取辽足

       5月20日,2017赛季中超第10轮,河北华夏幸福继续高歌猛进,在主场2∶0轻取辽宁沈阳开新队,迎来主场4连胜。至此,目前势头正旺的华夏幸福终于以5胜4平1负积19分的战绩登上了积分榜第三位。本赛季中超赛程已走过1/3,而鲁能、富力、国安等队都表现出了后劲不足,先后被华夏幸福超越,恒大、上港、华夏幸福构成了第一集团。只要这种良好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华夏幸福队冲击亚冠将不再是梦想。
 
比赛焦点
       本赛季,华夏幸福斥巨资打造的阵容堪称豪华。而本场比赛则更加证明了,华夏幸福不仅有强大的外援团,本土球员的进球效率也值得人们赞叹。比赛中,华夏幸福正是依靠本土球员任航和U23小将桂宏在上、下半场的“双响炮”,才在主场取胜辽宁。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华夏幸福展现出了强大气场,取得梦幻开局。第7分钟,拉维奇右路传中,中路任航包抄到位,一记鱼跃俯冲为球队打破僵局,华夏幸福1:0。第25分钟,张呈栋在禁区外围突施冷箭,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门前包抄的“野牛”射门却将球打飞。第55分钟,赵明剑在右路漂亮地滑铲拦截,随后横敲给中路的小将桂宏。桂宏在中路得球后表现冷静,调整好角度后从容将球送进网窝,比方扩大至2:0。第69分钟,拉维奇送出精妙传球,尹鸿博接球后形成单刀的机会,可惜他的推射被对方门将石笑天化解。最终双方都没能改写比分,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2:0战胜辽宁沈阳开新。前10轮联赛取得19分,目前位居联赛积分榜第三位,进入第一集团。
 
赛后声音
       这个赛季,华夏幸福加强了后备人才的储备,队内U23球员较多且实力不俗。目前阵中的U23球员有高准翼、廖均健、桂宏、车世伟和徐天沅等,其中,高准翼新赛季出场7场、车世伟新赛季出场5场、桂宏则是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在此之前,车世伟首次出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时候,曾经打进一球,高准翼出场较多,他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第一次出场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主教练只是让我按照平常的训练要求去踢,平时他就告诉我在这个位置上需要注意什么,非常感谢教练。”桂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佩帅则表示:“不管桂宏还是其他U23队员,他们必须明白,要以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们仍需更加努力。当然根据他们的位置不同,我对他们也会有着各种不同的要求,如果他能做到这些,那么他们的前途不可估量。”   
       此外,在这场比赛中,赵宇豪意外受伤,在上半场的一次争抢中他和辽足球员相撞,中场被换下后出现了短时失忆现象,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被诊断为脑震荡伴有轻微失忆症状。随后,赵宇豪在微博上向球迷们报了平安,目前来看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已经基本恢复。 
       根据赛程安排,华夏幸福下一轮将于5月27日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华夏幸福还需要戒骄戒躁,稳步前行。尤其要增加稳定性,解决防守时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应该看到,十轮战罢,各队基本上都已过了磨合期,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必将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