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新球场 设计方案开启全民投票

       近日,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微博宣布新球场设计方案开启投票。此前,华夏幸福依据世界杯小组赛标准设计,向全球征集球场方案,最终有五家设计公司入围,目前已进入最后评选阶段。球迷可在华夏幸福官方微博、微信或者其他平台进行投票。
       据悉,早在2016年年底,华夏幸福就开始着手专业球场的建设计划,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决定以世界一流标准开展新球场建设方案,经过两轮竞标后,目前有五个设计方案进入了最后的评选阶段。五个设计方分别是澳大利亚的博普乐思、日本的日建设计、澳大利亚的考克斯建筑事务所、德国的GMP以及西班牙的拉梅拉事务所,他们分别设计过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悉尼奥运会主体育场、温布利英国国家球场、巴塞罗那诺坎普足球场、北京国贸中心、上海新天地等。而华夏专业足球场则要求要按照世界杯小组赛标准设计,观众容量将达45000人。
       此次投票期限为5月21日至5月25日,而这也是中超历史上首次球场方案全民票选。活动将充分参考球迷及媒体、专家意见,完全将球场设计的选择权交给社会公众,投票比重分别为公众投票(50%)、专家评审(50%,含球队、媒体、建筑设计专家意见)。此举也让广大球迷朋友们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