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1:1平广州富力

       5月12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全面打响,河北华夏幸福作客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挑战排名第四的广州富力。湿热的天气限制了两队的发挥,直至比赛临近结束两队才各入一球,最终双方以1:1打出平手。
       上轮华夏幸福在缺少多位本土骨干的情况下客场大胜国安,打出了本赛季第3次单场攻入4球的比赛,积分提升到15分,目前大有紧追三甲的势头。而富力则在近期走向低谷,近2轮连败还出现了每战都失3球的情况。因此本场比赛,富力特意换上此前受伤休赛的乌索,希望借此加强球队在进攻时的流畅性和冲击力。
       上半场比赛,战局比较平稳,虽然双方都有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但都没有得分进账,双方0:0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主帅都不满足平局的结果,纷纷调兵遣将意图改变场上局势。华夏幸福方面,国脚尹鸿博上场换下U23球员车世伟。终于,在第86分钟华夏幸福率先打破僵局。拉维奇从中线位置拿球,左路强突,接着内切到禁区弧顶,摆脱了多名防守队员后在大禁区弧顶转身低射近角,程月磊毫无反应,皮球直入死角,华夏1:0领先。然而1分钟之后,富力即扳平比分。姜志鹏左路传中,禁区内任航头球解围没顶远,金周荣伸脚解围踢空了,跟进的李提香起脚远射,被门前的扎哈维脚后跟一挡,弹进球门,将比分扳为1:1平。此后的比赛华夏幸福仍有反击的机会,可惜没能再度改写比分,1: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赛后,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高度评价了双方球员在本场比赛上的表现,他表示:“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两支崇尚进攻足球和美丽足球的球队都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率先打进一球,但可能大家都认为我们已经很接近胜利,有些放松。对于球队的表现我很满意,在客场作战也像在主场一样打出了我们的风格。对于失球,有些不满意。不过两支球队的表现都配得上一分。我们在进攻端创造了一些机会,对手坐拥主场之利,我们创造了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我们也需要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的兵力防止对方的反击。”
       本轮过后,华夏幸福以4胜4平1负积16分的战绩继续排名积分榜第5位。根据赛程安排,下一轮华夏幸福将于5月20日主场迎战辽宁宏运。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