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2017中甲足球联赛第9轮 永昌憾平雪豹 容大不敌飞虎

       5月14日,2017中甲联赛第9轮,石家庄永昌作客新疆体育中心挑战新疆雪豹,球队在开场闪电破门的大好局面下,4分钟内连丢两球,最终永昌痛失好局与对手战成2:2。而于13日远赴丽江作战的保定容大则在高原气候的影响下,以1:2不敌对手。
 
永昌:遗憾收场
       本轮比赛由于两名后卫郑凯木和吕建军都被停赛,古特比对后防线进行了调整,矫哲与许博搭档双中卫,U23小将武浩然得到首发机会担任左边后卫。比赛一开始,永昌就用犀利的边路进攻让新疆队猝不及防。仅仅开局两分钟,马修斯就从右路突破形成单刀,只是他的左脚推射遗憾地砸在了横梁上。第4分钟,马修斯卷土重来,在底线附近反抢成功把球敲到中路,阿德里亚诺轻松一蹴而就,永昌1:0在客场取得梦幻开局。不过领先优势仅仅保持了几分钟,第10分钟,新疆队从右路突破后传中,永昌的禁区防守出现了漏人,让新疆队的伊科拉完成了停球、转身、射门一连串动作,用一个转身抽射把球送入远角。第一个失球4分钟后,永昌阵地防守中竟然在同一个地方第二次犯下大错,伊科拉接到传中球后又无人贴身干扰,伊科拉再次轻松破门。两个让人无语的失球使永昌的气势受到了影响,球队在上半场一度拿不到控球权,让对手任意在中场进行组织。直到上半场结束前十几分钟,全队才从低迷中走了出来,积极与新疆队开始对攻。第42分钟,王鹏在前场右路掷出的大力界外球被新疆队门将击出,禁区外的郭胜不等球落地直接起脚怒射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2。而中场休息前能够扳平,也使永昌全队重新振作了起来。下半场古特比通过换人持续给对手施压,新疆队则收缩防守谋划反击。但是乌鲁木齐的曝晒和高温使双方球员体能都快速下降,双方都没再像上半场一样创造很多破门机会,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永昌胜势之下只能遗憾地接受一个平局。
       对于这个结果,古特比赛后也表示,“球队在开局打得非常漂亮,我们也很有希望带走3分。平局虽然让人遗憾,但全队在落后时敢于战斗的精神,也让我们感到欣慰。”
       9轮比赛过后,石家庄永昌以3胜4平2负积13分暂列积分榜第9位。根据赛程安排,下一轮永昌将于5月21日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
 
容大:高原落败
       高原比赛,是每一个客队的梦魇,对于保定容大也不例外。为了节省体力,容大并没有在赛前进行踩场训练,但遗憾的是,最终他们还是没能拿下这场高原挑战,以1:2负于了丽江飞虎。
       比赛开始后,凭借主场优势的丽江飞虎便对容大发起多轮进攻。第20分钟,丽江飞虎进攻被杜君鹏解围出底线,飞虎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角球开出到门前前点,U23球员苏顺甩头攻门将球打进。飞虎1:0领先容大。第29分钟,容大再遭打击,丽江4号禁区前接球晃开容大队员打远角得手,容大0:2落后。下半场容大率先做出人员调整,23号刘晓东替换有伤在身的6号拉尔斯出场,24号杜君鹏回撤到中后卫位置;下半场一开场,容大18号河太均突破传中,2号谢维超将球送给李岩,队长的打门稍稍偏出立柱;此后,容大将对手压制在半场以内,试图寻找机会。终于在补时阶段,容大队长李岩头球建功,为容大扳回一球。但最终球队1:2遗憾告负丽江飞虎。
       赛后,容大主教练赵昌宏在出席发布会时坦言,队员的体能储备不足,但是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这场比赛赛前我们已经想到困难,但没有想到会对高原有这么多不适应,失误、过早丢球以及球员伤病影响了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下半场我们及时调整,队员进攻的欲望提高,球员们不服输的精神,取胜欲望很强,不过很遗憾,最终我们还是没能从对手身上拿分,不过球员们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下一轮比赛容大将再度远征,他们将于5月21日在客场挑战刚刚和永昌交过手的新疆雪豹。目前,保定容大以2胜1平6负暂列积分榜第14位。与赛季开始之初的势不可挡的气势相比,近期保定容大陷入低谷,亟待调整状态。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