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女足首秀主场战平天津

       3月25日,2017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2轮比赛展开,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在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天津女足,最终双方苦战90分钟,0∶0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女超首轮,河北女足本来应客场挑战大连队,但因对方场地原因,比赛推迟到4月15日进行。因此河北女足少赛一场。本场比赛也成为了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在本赛季女超赛场上的首秀。在人员方面,河北华夏幸福女足以上赛季的阵容为主,由贾向宁、郭乐、李琳、付智月搭档后防线;两侧是沈莉莉和张倩。赵一凡和耿一鸣在一左一右突前,臧伟顶在前锋位置上。唯一的变化则是国脚刘杉杉租借期满回到队中。
       比赛一开局,天津队便快速发动猛烈进攻,河北华夏幸福紧密防守,丝毫不给对方留有机会。同时,赵一凡和耿一鸣则利用速度优势的突破不时给对手威胁,但始终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第30分钟,付智月禁区外一脚远射威胁到了对手球门,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最终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河北华夏幸福的几次进攻,依靠中场的组织调度,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一度给天津队门前形成了威胁。第72分钟,赵一凡右路内切到禁区内打门,皮球击中防守球员身体后弹向后点,包抄的沈莉莉遗憾未能将球打进。第80分钟,臧伟禁区左侧接队友传中凌空抽射,可惜未能踢正部位。最终,双方0:0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取得本赛季女超联赛的第一分。
       时隔一年重返女超,华夏幸福的队员们都显得很兴奋,但在对比赛的节奏把控上还显得稍欠火候。对于本场比赛战平天津队,华夏幸福女足主帅李志浩表示可以接受。“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在进攻上还有问题,主要是中场控制不住球,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前场的进攻就显得单调,只能靠个人的冲击打个反击。所以下一阶段我们会对中场这块进行调整,得中场得天下,虽然我们把刘杉杉放到了中场,但是因为杉杉在国家队和去年在长春都是打的边后卫,来到中场还是不太适应,她还需要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天津队也是女足的一支老牌强队,她们的韩鹏、王珊珊都是国家队的主力。我们现在跟天津队相比,经验上有所欠缺,像我们的赵一凡、贾向宁、张倩等球员都是95后,都非常年轻,我想她们在经过这一场女超比赛,适应了这个节奏之后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