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保定容大2:0石家庄永昌 赢得首场河北德比胜利

       3月18日,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二轮迎来河北德比,由石家庄永昌坐镇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主场迎战保定容大。最终,凭借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升班马保定容大客场意外爆冷,以2:0斩落石家庄永昌,赢得了河北德比的首回合比赛。
       本场河北德比是两队在职业联赛层面的首次交锋。赛前,两队球迷互动的场景可谓一片和谐。保定容大球迷打出多个内容温馨和谐的横幅标语,永昌球迷也以热情掌声欢迎容大远征军的到来。

                                                 比赛现场                              宋云杰/摄

                                             比赛现场                              宋云杰/摄
       本轮比赛,永昌两名U23球员王子豪及谭想首发,上场比赛奉献绝杀的郭松进入替补名单,外援马修斯因伤缺阵,冯绍顺被中国足协禁赛5场,许博出任场上队长;保定方面河太均继续领衔锋线,上一轮容大客场1:1逼平卓尔的比赛中正是他打入了扳平比分的点球,帮助球队拿到了中甲第一分。本场比赛保定容大并没有像首轮迎战武汉卓尔那样将重心放在防守端,而是主动采取了高压战术。比赛一开局,容大便迅速发动攻势,比赛第4分钟,保定容大凭借角球机会,刘晓东在大禁区弧顶处射门,容大1:0领先。比赛第14分钟,穆伦加禁区内横向分球,阿德里亚诺推射球门上角击中门框弹出底线。比赛第19分钟,谭想禁区内右侧接队友长传球后射门被挡出底线。比赛第27分钟,河太均接队友后场长传球,先是加速摆脱吕建军的防守,随后晃过出击的邵璞亮后打空门入网,保定容大2:0领先。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人员调整。56分钟河太均肘部受伤被替换下场。落后的永昌大举反击,阿德里亚诺连续制造前场任意球但都没能制造真正的威胁。66分钟阿德里亚诺的任意球打门被门将没收。第74分钟,永昌右侧高球传中,穆伦加后点头球被守门员拿住。第80分钟,石家庄永昌队刘鑫瑜换下了郑凯木。伤停补时阶段,永昌开出右侧角球,许博打门碰到后卫腿折射弹在门框上。此后,双方虽各有机会,但均未能改写场上比分。最终石家庄永昌主场0:2遗憾的负于对手。
       赛后,容大主帅赵昌宏言语之中也透着喜悦之情,他表示:“很开心,我们客场拿下3分,这3分主要是通过球员在场上的努力和拼搏精神(取得),二是我们开局打得非常好,三是对永昌有个深刻的研究,刚开始我们就进行高位逼压,逼迫他很难控制中超,逼迫他长传。我们利用一次远射打破僵局,这个开局非常完美,我们又通过一次反击打入第二个进球,非常振奋士气。”
       两轮中甲联赛过后,作为新军的保定容大先后从卓尔和永昌两个强劲对手手中拿下一平一胜,其表现出来的实力大大超乎人们的想象。而石家庄永昌则凭借一胜一负,目前暂列积分榜第9位。(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