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2017中甲联赛 河北德比本周六裕彤开球

       3月11日,2017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拉开战幕。在首轮比赛中,河北两支中甲球队均有着精彩的表现。石家庄永昌2:1胜丽江飞虎,迎来开门红。保定容大1:1强势逼平中甲土豪武汉卓尔,表现不俗。本周六,保定容大将来到石家庄,在裕彤体育场与永昌队进行中甲河北德比之战。
       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石家庄永昌不幸遭遇降级。此次在中甲联赛中重新踏进裕彤体育场,上万球迷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挥动着条幅与旗帜为场上勇士摇旗呐喊,震撼人心的加油声响彻云霄,而永昌也在场上用顽强拼搏的态度回馈着球迷。第16分钟,穆伦加禁区内传出一记半高球,门将扑救托出,马修斯跟进头球破网,永昌1:0领先。第55分钟,张硕科为客队扳平比分,他在禁区左侧直接起脚吊射球门远角得手。眼看比赛常规时间就要用尽,永昌主教练古特比换上郭松,1分钟后,裕彤体育场被引爆了。郭松替补出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把皮球打入了对手大门,2:1,永昌绝杀丽江。
       作为升班马的保定容大在首轮比赛就遇到了实力强劲的武汉卓尔。对方曾在2016赛季特别邀请了意大利主帅费拉拉执教,并投入了数亿元人民币,意欲在本赛季中夺冠冲超。上半场双方表现平平,均未有进球入账。易边再战,第47分钟卓尔外援莫雷罗打破僵局以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1:0。丢球后的容大做出了调整,杨浩替下了表现不错的外援欧沃耶利,变541为451,加强进攻。终于机会来了,第67分钟,杨浩在禁区争顶时被对方拉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河太均一蹴而就,容大将比分扳平。此后卓尔大举进攻,但容大全队默契配合,顽强的将比分守到了比赛结束,获得了中甲联赛首个积分。
       根据赛程安排,本周六石家庄永昌将在主场迎战保定容大队,继2014年之后,中甲联赛再现河北德比。自从上赛季降级后,永昌阵容进行了大换血,李超、毛剑卿、关震等悍将纷纷离队,上赛季亚冠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成为球队在转会期最大手笔的引援。而保定恒大方面自从上赛季成功实现冲甲后,一直略显神秘。直到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前签入曾经的中甲最佳队员和金靴奖得主河太均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但从容大公布的中甲联赛球员报名表来看,目前拥有李岩、米田贺、刘晓东、河太均、约翰·欧活耶利等球员的容大,其阵容的整体实力并不逊于其他老牌中甲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保定容大出现了十名河北籍的球员,这也是在中超、中甲各队中河北籍球员最多的一队,堪称地道的“本土球队”。相信这样的德比也将为球迷们带来更多惊喜。但究竟是刚从中超掉落中甲的永昌更有经验,还是正处于上升之势的保定容大更胜一筹,只待周六见分晓。(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