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1:1客场平力帆 车世伟打入U23球员首球

       3月11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客场迎战重庆当代力帆,经过90分钟鏖战,最终双方1:1平收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小将车世伟在比赛中头球破门得分,成为新赛季首位在中超取得进球的U23球员。
       在首轮比赛中,华夏幸福与重庆当代力帆均取得了平局,且没有取得进球,因此对首胜的渴望都很强烈。在阵容方面,由于高准翼受伤,华夏幸福派出冬歇期冬歇期加盟球队的尹鸿博、金周荣首发登场。力帆大将卡尔德克伤愈复出,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之中。
       比赛一开局,华夏幸福快速进入状态,频频制造杀机,大有反客为主之势。第6分钟,埃尔纳内斯连续扣过防守后,将球分边路的丁海峰,后者送出弧线球传中,U23小将车世伟甩头攻门顶入死角,华夏幸福1:0领先。车世伟也成为了中超新政策出台后第一个破门的U23球员。第27分钟,埃尔纳内斯带球突破到禁区右侧后一脚横传将球送入禁区,阿洛伊西奥包抄射门被门将挡出,尹鸿博门前铲射破门,但边裁示意阿洛伊西奥射门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失球之后,重庆力帆全力反击。第32分钟,重庆力帆后卫长传,费尔南多在右边路头球回做给中路的卡尔德克,后者没有浪费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原地摆腿凌空抽射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为1:1平。下半场易边再战。虽然双方都对人员进行了调整,但场上比分却始终没有变化。最终,华夏幸福1:1战平重庆当代力帆,从客场带走一分。
       从比赛场面上看,磨合时间不足仍然是困扰华夏的首要问题。11名首发阵容,7人是全新加盟,1人从预备队提拔,再加上备战期国家队的影响,磨合之艰难超乎外界想象。不过,相较于上一轮的比赛,华夏幸福本场比赛在进攻把控、有效传球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赛后,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对本场比赛球员们的进步表示了肯定:“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踢出了我们想要的足球,比第一场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尽量把球推进到对方半场,带着强烈的取胜欲望。客场都有如此的欲望,那么我们的主场一定可以表现得更好,同时,我们错失了三个绝好的扩大比分的机会,重庆则利用机会扳平了比分,但总体上,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相信我们球队坚持下去,每一周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两轮比赛过后,华夏幸福目前以2场平局积两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7名。紧接着,中超迎来为期约20天的间歇期,对于华夏来说这是难得的机会,但任航、赵明剑等球员又要前往国家队报到,高准翼则有伤在身,防线的磨合仍旧是个问题。在4月1日,华夏幸福将在主场迎战阵贵州智诚。
       恒丰智诚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很多球员第一次打中超,面对强度更大的身体对抗和对手紧逼的拼抢,都显得并不能完全适应,尤其是下半场体能跟不上的问题尤为严重,毕竟新军需要时间和比赛慢慢适应。因此,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华夏幸福要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三分应该绝非难事。同时,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华夏幸福也非常重要,因为随后的赛程是主场对阵申花、客场对阵延边、客场对阵上港,对手逐渐强劲,比赛也将变得艰难起来。(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