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2017中超赛程初定 首轮迎来 “黄河德比”战

       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17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正式拉开序幕,迟迟未对外宣布的赛程安排日前也终于有了眉目。根据安排,2017赛季中超首轮就将上演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3月5日)、上海申花对阵江苏苏宁(3月4日)这样的重头戏。而河北华夏幸福与河南建业也将在首轮迎来“黄河德比”战。
       此次中国足协启用了以计算机软件排序为主的赛程编排办法,把各项条件输入软件系统,然后再根据一些必须要错开的比赛日期进行调整,最终出台了2017年的中超联赛赛程。在新的软件作用下,刚刚升超以及实力较弱的队伍,不会再像以往那样第一轮就碰到绝对意义上的强队,而是相对平均,赛程安排更具合理性。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早,所以中超赛程公布的时间比往年稍微晚了一些时间。同时,今年需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比如征战亚冠的问题,为12强赛和全运会让路的问题,再加上权健的升级使得中超德比扩大到了3对,上海同城的两支球队还同时有亚冠的任务,诸多因素使得中超赛程的限定条件多达100多项,综合考虑了各项因素,最终才出台了2017赛季的联赛赛程。中国足协在综合各俱乐部的相关意见后,基本确定了新赛季的联赛赛程,但这份赛程还没有下发至俱乐部,所以还存在微调的可能。
       根据目前流出的赛程安排来看,今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于3月4日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进行,山东鲁能俱乐部将承办2017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同时鲁能队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不过,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将在3月3日进行,参加亚冠的上海上港队将率先亮相,主场迎战上赛季保级成功的长春亚泰队。除此之外,在首轮比赛当中,广州富力将迎战天津权健、河南建业主场对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力帆对阵延边富德,综合以往交手记录以及今年实力对比来看,这些对阵都存在着一定的胜负悬念。
       今年中国足协推出了限制中超外援上场人数的新规,意在抑制不理性、不健康的引援投资行为,同时变向刺激各俱乐部加大本土球员的培养与使用力度。但新政出台后,豪购之风也并未就此止住,仍旧有许多超级外援,成为了中超的新猎物。在今年的冬季转会中,上海绿地申花花费1000万欧元转会费引进特维斯,据说他的年薪高达3800万欧元,几乎是梅西和C罗两人的年薪之和。上海上港以6000万英镑引入巴西国脚奥斯卡,升班马天津权健则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成功击退所有竞争者,把维特塞尔招至麾下。由于中国职业联赛冬季转会窗口到2月28日关闭,国际市场上一些约满的优质外援以及部分优质本土球员仍会继续活跃国内转会市场。无比雄厚的资本支撑和不计成本的阔绰出手,也让球迷们对今年的中超联赛有了更多期待。(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