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新赛季“第一签”金靴阿德里亚诺加盟永昌

       一直备受石家庄球迷关注的永昌新外援,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1月16日,石家庄永昌通过俱乐部官方宣布,原韩国首尔FC队的巴西球员卡洛斯·阿德里亚诺正式加盟球队,这名上赛季亚冠联赛的射手王,成为永昌新赛季前的最重磅引援。至此,永昌新赛季外援引进告一段落。
       阿德里亚诺今年29岁,身高1米70,在场上司职前锋。上赛季在为首尔FC效力期间联赛和杯赛共出场41次,攻入30球,其中亚冠赛场上打入13球成为最佳射手,追平了前恒大外援穆里奇创造的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当然,亚冠金靴的名头与身价成正比,为了得到状态火热且不到30岁的阿德里亚诺,一直保守支出的永昌此次也是着实狠心了一把,之前传出的700万美元(近5000万元人民币)转会费,也得到了永昌俱乐部的确认。
       虽然有幸成为了永昌新赛季“第一签”,但其实阿德里亚诺此前一直并不在永昌俱乐部的考查范围。据了解,去年古特比刚刚入主永昌队,便着手引援工作,在韩国联赛考察期间,他观看了水原三星和首尔FC的比赛,意在考察水原三星巴西外援前锋乔纳森。但当场比赛,身披首尔FC11号战袍的阿德里亚诺表现惊艳,能突善射,在球队两球落后时用进球掀起了反攻号角,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尽管首尔FC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但上赛季几乎处于职业生涯最鼎盛时期的阿德里亚诺的表现打动了古特比,最终在引援计划中挤掉了乔纳森。
       顶着亚冠最佳射手的光环加盟永昌,阿德里亚诺也被俱乐部和球迷寄予厚望,特别是永昌上赛季在中超战绩不佳,很大程度上缘于破门乏术,对此阿德里亚诺表示,“足球比赛的胜负就是靠取得进球,所以我们新赛季锋线上的三名外援必须要想办法多去破门。至于我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但是如果因为我自己没有进球,球队失去了胜利的话,那么就会感到自责的。”
       上赛季,石家庄永昌仅仅取得了30个积分,位列联赛最后一名从而降级。尤其致命的是30场中超比赛中仅攻入28球,队内头号射手也只贡献了8粒入球。想要实现重返中超联赛的誓言,无疑需要解决好临门一脚问题。阿德里亚诺加盟后,自然与马修斯和穆伦加组成了进攻“三叉戟”,但三人究竟如何站位,将是古特比未来要考虑的问题。
       冬季转会期间毛剑卿、糜昊伦等多名主力也转会离开了球队。石家庄永昌攻防两端均十分乏力,如今,随着亚冠射手王阿德里亚诺的加盟,无疑给志在重返中超联赛的永昌队点燃了更大的希望。根据计划,永昌队在佛山的冬训将在本月25日结束,队员就地解散回家过年。2月4日,永昌队将重新集结飞赴韩国进行海外拉练,其间将与韩国球队进行多场热身赛。
       此外,在发布新外援加入的当天,永昌俱乐部也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李金羽正式卸任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并且不再继续担任俱乐部其他职务。在过去的2016赛季里,李金羽曾是永昌俱乐部管理者,随着球队成绩起伏,大羽一度成为永昌的救火教练,尽管永昌最终降级,但大羽的带队成绩得到了各界认可。
       在李金羽辞去永昌一切职务后,他的一张公职卡照片在网上被曝光。根据卡上信息显示,李金羽将担任苏宁体育集团竞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一职,同时兼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辅佐韩国少帅崔龙洙。不过,该说法目前还未得到当事人的正式回应。(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