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张呈栋郎征回归家乡球队

       1月13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对外宣布,正式与两名前北京国安队球员张呈栋、郎征签约。下赛季,这两位河北籍国脚将正式回到家乡球队效力,此举也意味着河北华夏幸福的本土化进程取得了关键进展。
       张呈栋和郎征同出生于河北保定,足球生涯也起步于河北。张呈栋曾经代表河北队参加了2009年全运会,并为河北队赢得了第七的成绩。随后,他便独自留洋,曾先后在葡萄牙超级联赛的莱利亚队和贝拉马尔队效力。2010-2011赛季葡超联赛首轮,张呈栋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81分钟时替补登场,这也让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名在葡超联赛中亮相的中国球员。2013年张呈栋签约北京国安队,并随队拿到2014-2015赛季中超联赛亚军。之后又以租借球员身份为西甲巴列卡诺队效力半个赛季,成为中国球员登陆西甲的第一人。作为现役国脚,他能出任左、右边前卫及边后卫等多个位置,对于球队的技战术体系来说极为关键,在攻防两端都是国内球员中的佼佼者。
       另一名河北球员郎征今年31岁,身高1.88米,曾是北京国安中队后卫位置上的不二人选,多次入选国家队。郎征在中后卫位置上防守意识出众,并且拥有不错的抢点得分能力,曾经是国内著名的“带刀侍卫”。上赛季,郎征一直在治伤和恢复中度过,在北京国安队出场时间并不多,但目前已经痊愈,一旦恢复好状态,将是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力中后卫的有力竞争者。与张呈栋的转会加盟不同,郎征与北京国安的工作合同已于上赛季末到期,本次是以自由身转会。
       对于两位球员的到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其微博上表示了欢迎:“征呈千里,根脉相连。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欢迎两位河北足球的孩子回家,希望两位球员的职业生涯能更上一层楼,为河北足球的崛起努力。”据介绍,能为家乡球队效力,也是此次张呈栋和郎征加盟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重要原因。“我充分了解到华夏的情况,华夏也在赞助河北女足,这说明他们在河北很有社会责任感。我之前也关注着他们,华夏也非常需要像我这样的足球运动员。”张呈栋表示,“现在河北足球的环境非常好,中超中甲中乙都有河北球队,这在我们小时候是不可想象的。虽然说我们球队现在很年轻,但做的这些事情都符合足球的规律,所以我自己真的也想和队友一起做点什么,为河北足球的发展尽一份力。”
       在2016赛季,华夏幸福只有13到14名左右的轮换球员,本赛季,随着多名本土球员的陆续加盟,华夏幸福的轮换阵容有望达到18到20人左右,对于一支不需要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来说,这个阵容厚度已经非常不俗。据悉,河北华夏幸福之后将前往西班牙进行3周的海外拉练,与几支欧洲强队举行几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