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黄世博离开永昌转投绿城

       1月5日,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球员黄世博正式加盟杭州绿城。永昌队在新赛季与对手的较量中,多了一位熟面孔。
       黄世博今年29岁,从草根球队出道的他,参加过中国足球从丙级到中超所有级别的联赛。2011年,永昌队的前身福建骏豪队组建时,黄世博被挑选入队参加乙级联赛,并在第二年冲甲成功。2013年,永昌收购骏豪俱乐部,黄世博随队来到石家庄。2014年,他为永昌足球俱乐部出场22次,打入2球,随球队冲超成功,成为了从踢野球到打中超的励志传奇。黄世博每球必争的顽强作风让时任主教练的亚森对他青睐有加。即便是升入中超的永昌签下了前国脚毛剑卿,同样踢边前卫的黄世博依旧有稳定的出场机会。在这名外教的眼中,三年前还在踢业余联赛的黄世博并不比其他球员差,他完全可以踢中超。上赛季永昌的联赛成绩出现下滑,功勋主帅亚森下课,时有伤病的黄世博出场机会锐减。即便是获得出场机会也都是替补登场,比赛时间十分有限。这样的安排似乎让黄世博萌生了离队的念头。
      上赛季结束后,黄世博合同到期,他没有与俱乐部续约,而是选择了加盟和永昌一同降级的杭州绿城队。“离开永昌是很艰难的决定。”谈起转会和“老东家”,黄世博很动情。初登中超的首个赛季,黄世博帮助石家庄永昌拿到联赛第七。上赛季球队状态下滑,最终在赛季末降入中甲。面临职业生涯发展方向的重要选择,黄世博希望实现自我突破。他说:“自己需要一个新的环境来激发潜力。”永昌俱乐部也发表微博祝福黄世博:“再见,黄11,曾经你是裕彤边线一道独特的风景,你的励志故事也是球队传奇中惊艳的一笔。感谢你多年为球队的付出,希望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能继续你的故事。”
       对于年轻球员居多的绿城来说,确实需要黄世博这样经验和阅历丰富的球员坐镇。上赛季绿城输掉的很多比赛,恰恰就是为年轻队员成长付出的代价。再加上黄世博顽强的比赛作风,也能够为绿城的小队员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所以,他或许会成为绿城新赛季冲超的关键球员。(体育生活报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