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宣布热鸟手术成功

       据路透社消息,河北华夏幸福队前锋、科特迪瓦国家队队长热尔维尼奥近日在法国巴黎成功接受了手术。消息指出,手术非常顺利,不过热鸟想要完全恢复,至少还需要6个月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他将缺席明年部分中超比赛。
       华夏幸福也在其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微博中写道:“11月18日当地时间10时,热尔维尼奥在巴黎接受手术,手术进展顺利,祝他早日康复!”作为华夏幸福16赛季中超联赛的大牌引援,热尔维尼奥在上个月一次无球对抗训练中受伤,针对坊间爆料出热鸟是被队友恶意踩伤的传闻,华夏幸福方面此前还进行了辟谣,同时第一时间帮他联系了法国的医生,安排了专职人员全程陪伴他赶赴法国进行治疗。
       升入中超联赛后,河北华夏幸福接连签下了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姆比亚等实力外援,而热鸟也在中超赛场展现了他的速度与突破能力。他一共代表球队出战18次,多次利用速度生吃对方防线,在1300分钟的登场时间里贡献了3个进球与5次助攻,可谓是李铁4231防守反击体系中快速反击的一把利器。
       不过,速度型前锋的最大弱点就是伤病概率大,这是难以避免的问题。在6月份提前进行的中超第21轮河北华夏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热鸟在上半场受伤,中场休息时提前离场,而这也成为了河北华夏本赛季的转折点。接连失去了拉维奇和热鸟后,河北华夏的锋线实力大打折扣,失去了反击中的速度。前半程表现优异的本土射手董学升 也因此失去了有力的支援,陷入进球荒。虽然在7月份伤愈回归,但热尔维尼奥的状态明显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河北华夏也在此期间遭遇五连败,距离亚冠资格渐行渐远。
       加盟罗马后,热尔维尼奥找回了曾经的进球嗅觉,但在2015年,他也曾两次遭遇肌肉拉伤。每一次伤病,不但意味着休战近一个月,更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状态。2015年11月底,热鸟在国家队的一场比赛中受伤,而这一次伤病,也间接促成了他来到中超。手术成功的热鸟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早日重返赛场。(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