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冀超、冀甲联赛圆满落幕

       11月20日,2016河北省五人制足球冀超、冀甲联赛在石家庄落幕。代表张家口出战的张家口快乐足球俱乐部以9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冀超冠军,冀甲冠军则被代表石家庄出战的河北融海行二手车足球俱乐部队获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得冀超、冀甲冠军球队颁奖。
       联赛除了设置前三甲奖杯和最佳射手奖项外,两个级别的比赛还都评选了MVP(最佳球员)和最佳人气球队。颁奖过程中,在场的许多业余球员感叹道:“场面跟恒大拿中超冠军差不多。”
       此次冀超、冀甲联赛,仿照职业联赛模式引入了升降级赛制,每级联赛共10支队伍参加,冀超联赛的最后两名降入冀甲,而冀甲的冠亚军则获得下赛季冀超的参赛资格。
       各市选拔赛自今年7月起陆续展开,共有6000余人参与了该项赛事,参赛人数和比赛场次均为历年之最。最终,10个设区市选拔赛的20支冠亚军球队分别进入到在石家庄举行的冀超联赛和冀甲联赛当中。为期半个月时间里,两个联赛各10支球队采取单循环赛制,共进行了90场比赛。
       经过3个周末的赛会制角逐,张家口快乐足球队和石家庄融海行队分别获得了首届冀超和冀甲的冠军。
       该赛事在举办的第一个赛季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90场联赛中主办方对其中的54场进行了网络直播,一些热门场次的在线观看人数接近10000人,场均收看人数都在5000人以上,全部直播累积观看近30万人次,赛事在球迷中产生的火爆影响力连主办比赛的河北足协相关工作人员都没想到。
       今年是河北足球的改革元年,《关于推进河北省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在6月正式出台。《意见》中明确提出举办城市间业余足球联赛,发挥足球竞赛的杠杆作用。因此,全新的冀超、冀甲联赛应运而生。冀超和冀甲联赛从创办之初,就将目标定位为了河北业余足球生态链最顶端,同时也是最专业化的赛事。从比赛服装等全套赞助,到场边先进的LED广告牌,再到邀请电视台中超出镜记者担任网络直播的解说嘉宾,第一个赛季的冀超、冀甲联赛,方方面面无不显示出了与以往的业余足球赛事的巨大反差。
       在联赛的举办过程中,人们更为直观的感受,就是曾经高高在上的足协角色正在发生转变,河北足协在其中越来越多地担负起了服务工作。在首届冀超、冀甲联赛落幕后,河北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冀超、冀甲联赛是河北足球改革中一次有益的创新,有了这次的成功举办,从明年开始联赛有望改为主客场赛制,使联赛的辐射从省会扩大到更多城市,进一步扩大赛事在全省的影响力。(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