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男排联赛第二轮河北队主场2:3憾负四川

男排联赛第二轮
河北队主场2:3憾负四川

       11月6日下午,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轮河北男排与四川男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进行,河北男排由于主攻手夏润涛受伤下场,以2:3憾负四川,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5:21、22:25、19:25、26:24、13:15。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出场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保龙,二传马超,自由人潘利洋。
       首局一开始,河北队在夏润涛、姚宝龙等队员的出色发挥下,以5:2领先。然而在6:2领先的情况下,主力夏润涛倒地受伤,被小王彬替换下场。此后,河北队稳定情绪,继续狠拦防扩大优势,并始终领先对手3、4分。中局阶段,双方争夺的焦点集中在发接的对抗,四川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0:21,在主教练王彬请求暂停后,河北队稳住局势,以25:21赢得首局;次局,两队开局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河北队稍稍领先。僵持局面下,姚宝龙重扣、轻吊连续得分,潘利洋的防守异常出色,河北队一举将比分拉开至12:7。四川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6:17。局末阶段,河北队难抵四川队外援的发球和后攻,以22:25输掉了次局;第三局,在对手强大的攻势下,河北队比分一直落后,以19:25输掉了第三局;第四局,河北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姜涵、马超、钟磊、姚宝龙等队员发挥出色,并逐渐缩小比分差距。此后,双方从14平一直战至23平。在最后阶段,河北队曾以23:24落后,关键时刻,河北队员发挥出色,不但将比分反超,还以26:24拿下本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决胜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在本局后半段,河北队出现失误,以13:15又失掉了第五局,从而以2:3的总比分输掉了本场比赛。
       11月10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盈冠男排;11月13日,河北男排将赴南京,挑战江苏男排。(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