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河北华夏幸福女足重返女超联赛

       10月29日,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凭借黄斯祺的进球1-0战胜浙江莱茵达女足,以14战12胜2平的不败战绩时隔一年后重返女超舞台。今天,曾为降级而流下痛苦泪水的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姑娘们的脸上重新展露出幸福灿烂的笑容。
       河北女足作为中国女足历史上一支老牌劲旅,为国家女足培养和输送了孙庆梅、王丽萍、张欧影、刘亚莉、王坤、张娜、刘杉杉等一批优秀人才。这些女足玫瑰为国家赢得无数荣誉,成为河北女足的骄傲。但2015赛季的女超联赛,河北女足因为多种原因遗憾降入女甲。不过从降级的一刻起,河北女足就下定决心要打回女超。
       本赛季,华夏幸福作为承载着燕赵儿女幸福梦想的使者,冠名了河北女足这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铁军。球队在获得相对宽松资金空间的同时,也把主场从去年的保定移到了秦皇岛,各界的关心也让这支队伍打回女超的信心倍增。
       今年的女甲赛场首次出现了外援,冲超对手的实力也大大增加。而为了保证当时队内惟一国脚刘杉杉保持更高的竞技状态,河北华夏幸福女足还将她租借到了女超球队长春女足。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河北华夏幸福女足还是打出了自己的血性和激情,并最终在联赛结束后以不败战绩重返女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也来到秦皇岛奥体中心见证了华夏幸福女足的冲超大战。除了此前刚入选国家女足集训队的黄斯祺,也期待河北华夏幸福女足能诞生更多的国脚。
        如今的女超联赛,各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皆呈现出明显增强的态势。所以,对于河北华夏幸福女足来说,冲超并不是终点,而是新考验的开始。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