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燕赵玫瑰冲超在望

       10月29日,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将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女足。这是中国女足甲级联赛的最后一轮,因此,目前排名榜首的河北华夏幸福只要打平便可重返明年的女超联赛。
       今年女甲已经进行了13轮,华夏幸福女足以11胜2平领跑,而在身后苦苦追赶的则正是10胜3平的浙江女足,因此本场比赛也并不轻松。根据规则,女甲只有冠军才能直接晋级女超,第2名需要与女超倒数第2名进行附加赛。如今,华夏幸福女足以2分优势力压浙江女足位居榜首,所以只要打平就可获得下赛季女超资格。
       “客观来讲,目前这支球队的实力在国内就是第8名左右。打好了可能到5-6名;如果打不好8-9名也正常。”主教练李志浩说,“虽然去年我们降级了,但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重新打回女超。”
       为保持竞技状态,河北华夏幸福女足与北京女足于23日在新农坛体育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臧伟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最终,河北华夏幸福女足1-0战胜北京女足。李志浩表示:“上轮比赛结束之后,女超和女甲都迎来了一个三周的间歇期,下周,女超和女甲都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北京女足有着保级的压力,我们则是等待最后的冲超,两支球队都需要打一场比赛来保持竞技状态,本场比赛我们并不看重最终的结束,我们注重的是比赛的过程,要通过比赛达到让球员们保持状态的目的。”
       按照原计划,这场比赛将在华夏幸福女足主场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进行。不过由于场地正在进行跑道翻修,经与各方协调,这场冲超之战将移至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而这里正是河北华夏幸福男队的冲超福地,希望这份幸运也能在女队的姑娘们身上延续。(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