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河北足坛再添中甲球队 保定容大杀进中乙决赛

       10月16日,沉寂已久的保定人民体育场涌进了2786名球迷,虽然这个数字和动辄数万的中超上座数有着天壤之别,但已经足以把这座历史悠久的体育场填得水泄不通。
       这是2016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半决赛,对阵双方是保定容大和江西联盛,两回合半决赛的胜者将获得下赛季中甲联赛的参赛权。在首回合比赛中,容大客场1比3告负,主力门将米田贺被红牌罚下,主力中场邸佑也受到足协处罚被停赛。本场比赛,缺少了两名主力又落后两球的容大颇有些“哀兵”的意味。
       比赛开始,江西联盛便摆开铁桶阵,容大将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全线压上对联盛球门展开了狂轰滥炸,但无奈破门乏术,始终无法改写比分。
       容大主教练赵昌宏下半场连换两人,终于让球队打开了局面。第77分钟,容大球员杨浩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终场前,刘晓东凭借一次前场任意球头球破门,人民体育场瞬间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最终,保定容大2比0主场战胜联盛,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中乙联赛决赛,同时也为河北足球再添一支中甲劲旅。
       作为拿到中国职业联赛冠军头衔最多的河北籍球员,容大队长李岩赛后感慨万千,他说:“这次感觉真的不一样!作为队长,代表家乡冲甲,赛后我真的哭了!我之前(代表恒大)冲超是兴奋,现在是感觉能为家乡足球尽份力,心里舒坦!”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