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永昌险胜保级竞争对手

    凭借毛剑卿的进球和马修斯的梅开二度,在9月25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中,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石家庄永昌在主场以3:2战胜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
    此前,石家庄永昌4胜9平12负仅积21分,已经6轮不胜,位列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一。而他们本轮比赛的对手长春亚泰6胜5平14负积23分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二。这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在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长春亚泰主场1:0战胜了石家庄永昌。去年,长春亚泰主场0:3完败给石家庄永昌,客场则是与石家庄永昌0:0互交白卷。
    比赛开始,永昌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双方的拼抢非常激烈。开赛不到7分钟,客队李光、杜震宇先后吃到黄牌。而永昌则多次攻到对方禁区形成攻门,可惜临门一脚欠佳未能取得进球。
    机会终于在第14分钟来临,毛剑卿赢得一个角球,石家庄永昌左侧开出角球,毛剑卿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攻门,攻破了对方门将的十指关,为永昌首开记录,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
    这一进球立即刺激了客队,对方在第18分钟还以颜色,由莫雷罗主罚前场任意球并直接攻门,皮球被关震扑出,杨博宇在禁区内右侧补射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
    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动作也越来越大,第32分钟,杜震宇从身后铲倒了胡伟,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少一人的客队立即陷入被动,第41分钟,马修斯右路得球后内切到对方大禁区前沿,一脚大力抽射,攻破了吴亚轲把守的球门,2:0。
    下半场易边再战,客队发动猛攻。伊斯梅洛夫在主队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球后推射破门,为长春亚泰扳回一球。第61分钟,奥尔西奇在大禁区外左侧开出任意球,布鲁诺后点近距离头球破门,把场上比分扳为2:2平。
    不甘心平局的主队在第67分钟,获得点球机会,马修斯主罚破门,梅开二度,把场上比分改写为3:2,并最终赢得比赛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永昌队主教练李金羽对球队的表现表达了不满,“虽然我们取胜了,但对比赛过程相当不满意, 尤其是在领先之后的心态把握不太满意,应当说长春亚泰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他们在人数少而且是0: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成2:2平,他们一直永往直前的在拼,一直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今天赢得非常侥幸,我们应当克服心理上的问题,如果克服不了,我们保级路真得很难很难。”
    李金羽直言,从亚泰被罚下一人,到球队领先并被追平他没做任何调整,“我没有让队员回收,一直想让队员们往上压,但我们丢掉了一直在训练之中强调的控球,让对手获得很多反扑机会,我们今天犯规太多,对方少了一个人肯定会利用定位球来打压我们。我们在领先之后,在定位球防守上是做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虽然赢了比赛,但永昌队的保级压力丝毫没有减轻,因为鲁能和绿城都赢了球,“我们还没有考虑其他球队结果和积分,我们就是把眼前的每一场比赛打好,对得起这个城市、对得起这个城市的球迷,我们需要把中超留在石家庄。”李金羽说。
    李金羽表示接下来中超进入最后一个间歇期,“我们会有一个调整,队员们太累了,心理压力太大,希望利用这个间歇期好好调整一下精神上的压力。我也很累,说句实话,这个角色不好干,我需要队员们给我精神上的支持。”
    接下来,永昌还有同恒大、建业、延边、富力四场比赛,主客场各两个,可以说每一场都是生死战。因此,球队要想完成保级目标,如果还是以本场比赛的防守质量去迎战,特别是面临对定位球的防守以及禁区内的协防保护不到位等问题不能及时解决。那么,永昌保级的希望将非常渺茫。一直以来防守是永昌的立队根本,也是球队保级、立足中超的关键。稳定的心态和相互协防的意识是提升防守质量的前提,后面的四场比赛只有解决好这些才有机会来创造奇迹。(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