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永昌0-0国安抢关键1分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继续进行,石家庄永昌客场0-0战平北京国安。拿到1分的永昌仍在积分榜垫底。鲁本在比赛中伤退离场,国安数次形成威胁攻势,但伊尔马兹与张池明等人均未能把握,永昌门将关震多次化解险情。
  周中补赛客场战胜辽足后,少赛一场的国安积分提升到32分,本轮已进行的比赛中河北华夏与富力等队纷纷输球,国安此战如能奏凯就可提升到积分榜第5位。近11轮仅1胜的永昌是中超当前最为困难的球队,上轮主场1-6负于苏宁后,永昌已落至积分榜垫底位置。上赛季国安主场3-1战胜永昌,永昌主场2-2战平国安。本赛季首回合,永昌主场1-1再度战平国安。
  主场出击的国安迅速摆出前压姿态,比赛刚进行1分钟奥古斯托就在禁区右侧形成攻门,永昌门将关震将球没收。急需抢分的永昌努力寻找着快攻机会,但因进攻中投入力度有限,迟迟没有形成有效攻势。第9分钟,国安角球攻势中伊尔马兹获得近距离头球机会,关震奋力将球破坏。第12分钟,奥古斯托右路斜传造成永昌防线解围失误,于大宝小禁区线前攻门打偏。
  比赛进行一刻钟后,鲁本腰部受伤无法坚持,被刘君鹏换下。被迫换将的永昌却通过快速冲击提升了进攻频率与威胁性;第24分钟,永昌右路传中穿透国安防线,毛里西奥中路包抄攻门将球打偏。国安在第29分钟向永昌回敬威胁攻势,李磊左路送出传中,伊尔马兹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角度极刁,关震飞身侧扑将球拦截。
  第31分钟,国安防线在毛里西奥逼抢压迫下回传力道过轻,毛里西奥抢在杨智前得球并形成摆脱,但其传中时未能找到队友。1分钟后马修斯任意球远射将球打偏。国安又是通过伊尔马兹向永昌回敬攻势,土耳其前锋的禁区外抽射造成关震脱手,但关震的再次扑救抢在于大宝之前将球没收。
  第36分钟,毛里西奥与马修斯形成配合,后者禁区右侧低射划过国安门前。片刻后国安也形成禁区内斜射,张池明将球打偏。第39分钟,拉尔夫突然上抢断球并直接策动攻势,伊尔马兹摆脱李磊后形成禁区中路攻门,及时补防的赵荣亨飞身做出封堵。第41分钟,国安中路快攻又制造威胁,张池明禁区前攻门稍稍打高。半场结束前,于大宝因铲球侵犯李春郁领到黄牌。上半场双方战为0-0。
  下半场开局阶段永昌继续以快速冲击同国安对峙。第47分钟,毛剑卿左路快进中突然远程吊射,注意力集中的杨智将球拦截。第49分钟,国安角球攻势中伊尔马兹的射门击中门框后入网,但因伊尔马兹手球在先入球被判定无效。
  随着拉尔夫连续上抢断球,形成持续冲击的国安控球率已超过60%。第57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攻门打高。1分钟后奥古斯托斜传找到小禁区线附近的伊尔马兹,但伊尔马兹头球顶偏。此后一时段国安展开持续前压,但在永昌严密防守下难以制造威胁。国安用宋博轩换下张池明,永昌则用黄世博换下毛剑卿。
  第72分钟,于大宝在永昌禁区右侧拿球,他在黄世博接触下俯身摔倒,主裁判马宁没有理会;于大宝起身拼抢制造混乱,他在攻防接触下再度倒地,马宁仍没有理会。第77分钟,奥古斯托外围劲射角度过正,皮球直飞入关震怀中。3分钟后,奥古斯托再度形成禁区前劲射,这一脚势大力沉的攻门角度极刁,关震快速侧扑将球挡出。关震被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
  国安用徐云龙换下于大宝,徐云龙与雷腾龙搭档中后卫,克里梅茨顶到锋线。第82分钟,克里梅茨制造赵荣亨拉人犯规,后者领到黄牌;这次任意球攻势中伊尔马兹甩头攻门顶高。此后永昌任意球攻势中李磊头球攻门也告顶高。双方持续激烈拼抢,收官阶段更显对峙感,张呈栋、伊尔马兹与姜积弘等人相继领到黄牌。最终双方0-0战平。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