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亚冠:中超抗韩1平1负

       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和韩国的全北现代0-0战平,山东鲁能则是在客场1-3不敌首尔FC。西亚区的比赛中,拥有“海湾梅西”奥马尔的阿尔艾因主场0-0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火车头战平,阿联酋的迪拜纳斯尔客场3-0战胜卡塔尔的阿尔贾希,几乎锁定了一个4强名额。
 
  东亚区
 
  上海上港(中国)0-0全北现代(韩国)
 
  上港在1/8决赛凭借武磊的绝杀涉险晋级8强,第一次参赛即打进了1/4决赛。全北则是东亚区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1/8决赛淘汰了墨尔本胜利,史上第7次闯入8强。上半场比赛,全北的外援莱昂纳多的射门击中立柱,上港逃过一劫,下半场比赛,武磊、吕文君均错失良机,最终两队0-0战平。不过埃尔克森在上半场第24分钟染黄,淘汰赛阶段累积2黄,将缺席和全北的次回合较量。
 
  首尔FC(韩国)3-1山东鲁能(中国)
 
  首尔FC和鲁能此前在亚冠中交手4次,首尔1胜2平1负和鲁能战成平手,其中2个主场首尔FC都没能拿下鲁能。第16分钟,朴主永错失单刀,但3分钟后,朴主永就助攻德扬得手。第31分钟,朴主永获得单刀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0,第35分钟,蒙蒂略利用任意球为鲁能扳回一球,1-2。第69分钟,阿德里亚诺打进本赛季亚冠的第12球,随后金敬道 连吃2黄被罚下,最终10人应战的鲁能客场1-3不敌首尔。首尔主场首次战胜鲁能,而且继续保持着主场逢中超球队不败的纪录,而鲁能做客面对韩国球队3平5负难求一胜,最近7年连续12次不胜韩国球队。
 
  西亚区
 
  阿尔艾因(阿联酋)0-0塔什干火车头(乌兹别克)
 
  阿尔艾因以小组第2出线,1/8决赛淘汰了伊朗的佐伯阿汉晋级,塔什干火车头小组赛拿到头名出线,1/8决赛爆冷淘汰了此前连续2个赛季闯入4强的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虽然全场比赛,阿尔艾因的“海湾梅西”奥马尔表现出色,但未能帮助球队收获一场胜利,最终0-0和塔什干火车头握手言和,两队将在次回合决一死战。
 
 
       阿尔贾希0-3迪拜纳斯尔
 
  阿尔贾希(卡塔尔)0-3迪拜纳斯尔(阿联酋)
 
  阿尔贾希在1/8决赛的卡塔尔内战中淘汰了同国球队莱赫维亚,迪拜纳斯尔则是险胜泰拉克托晋级。第25分钟,门德斯侵犯纳斯尔进攻球员犯规染黄,淘汰赛阶段累积2黄次回合比赛停赛。上半场结束前,皮特罗伊帕横敲门前,万德利包抄打空门得手,纳斯尔客场取得1-0的领先。第54分钟,皮特罗伊帕帮助纳斯尔将比分扩大为2-0,第84分钟,万德利梅开二度,纳斯尔最终客场3-0大胜,几乎锁定了一个4强的名额。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