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河北华夏幸福客场0-1负于河南建业

    北京时间8月21日19点35,2016中超联赛第23轮继续进行,河南建业主场1-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第78分钟伊沃传中到后点陈灏拍马赶到头球破门打入制胜一球,第82分钟热尔维尼奥恶意踩踏被红牌罚下。

    上轮在客场0-3负于绿城的结果显然给建业蒙上了阴影,建业此前连续打出大比分败仗的情况似乎形成了延续。建业前11个主场6胜2平3负,打入9球为中超最少,失8球为中超第2少。河北华夏在5连败颓势后打出了1胜2平战绩,形成了一定反弹,但要想争夺亚冠资格或更好排名(积35分排名第5),还需要给出更有效力的抢分表现。河北华夏前10个客场5胜1平4负,是中超客场赢球场次第2多的球队,客场打入11球失12球的数据同建业的主场得失球情况有些相似,都是力求平稳。而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却是大开大合,河北华夏主场4-3战胜建业。

    河南建业方面,哈维尔、冯卓毅复出并首发出战;河北华夏幸福方面,卡库塔缺阵,热尔维尼奥、姆比亚领衔中场,姜宁、金洋洋替补。第3分钟华夏幸福队左侧任意球给到禁区,姆比亚抢点头球破门,可惜越位在先。第5分钟建业队左路传中,哈维尔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9分钟,伊沃禁区外围得球选择大力远射,杨程选位不错将球抱住。第17分钟,伊沃前场拿球给到左路,尹鸿博左路内切打门被封堵。

    第23分钟杜威在禁区前沿放铲,铲倒了哈维尔被判犯规。伊沃主罚任意球,左脚打出强烈弧线,绕过人墙后奔向近角,杨程站位很好将球稳稳得到。第32分钟,李晓明一个大脚将球送到前场,哈维尔凌空一垫,被杨程将球抱住。第39分钟,建业队左路传中,哈维尔外围打门被杨程扑住。第41分钟建业队右路传中,居吕姆解围直接踢倒了尹鸿博,被出示黄牌。上半场最后阶段,杜威在与杨灏的冲撞中受伤被抬下场,金洋洋替换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阿布都外力直接对高准翼犯规吃到黄牌。李行主罚任意球被吴龑直接出击拿到。第55分钟,李行得球交给姆比亚,姆比亚再向前输送,高准翼禁区外迎球怒射打偏。第57分钟李行主罚角球被吴龑打到外围,华夏幸福队左路再传禁区,吴龑出击再次将球摘下。

    第62分钟陈灏禁区前沿背身接球准备转身时被居吕姆放倒,伊沃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第67分钟,杨阔右路接球连停带过,突破后将球传到禁区前沿,尹鸿博拿球摆脱突然左脚低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第70分钟,伊沃禁区右侧突破横传,皮球滑门而出。随后尹鸿博外围的远射打偏。华夏幸福做出调整,姜宁上场换下董学升,热尔维尼奥被顶到锋线上。

    河南建业在第78分钟打破僵局——建业前场反击机会,尹鸿博中路带球推进,将球分给右路的伊沃,伊沃带球入禁区,抬头观察了一下禁区内的形势,随后右脚一扣,左脚兜出弧线球传中到后点,传球落点恰好在后卫和门将的结合部恰到好处,陈灏拍马赶到如同空中接力般将球顶入球门,1-0!进球的陈灏也是拼到极限,进球后随即抽筋倒地,后被钟晋宝换下。

    第80分钟华夏幸福在禁区内连续多脚射门都被建业后卫挡出。第82分钟热尔维尼奥拼抢中将杨阔撞倒后,又连续恶意的踩踏其腿部,主裁判直接红牌将热鸟罚下。第85分钟罗森文外围远射打高。第86分钟李行的任意球直接轰门高出横梁。最终河南建业主场1-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结束3连败,华夏幸福则3轮不胜。

    进球信息——

    第78分钟伊沃传中陈灏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河南建业:尹鸿博(29’) 阿布都外力(49’)

    河北华夏幸福:居吕姆:(41’)

    红牌信息——

    河北华夏幸福:热尔维尼奥(82’)

    双方首发及换人——

    河南建业:(5-3-2)17-吴龑;16-杨阔、15-麦克格文、7-萨马尔季奇、3-李晓明、13-阿布都外力;6-冯卓毅、10-伊沃、8-尹鸿博;9-哈维尔、25-陈灏(84’30-钟晋宝)

    河北华夏幸福:(4-5-1)19-杨程;16-廖均健、5-杜威(44‘4-金洋洋)、22-居吕姆、32-丁海峰;27-热尔维尼奥、25-姆比亚、30-李行、33-高准翼(81’6-罗森文)、31-阿洛伊西奥;9-董学升(70’7-姜宁)

责任编辑:谷骏驰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