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和为贵!评石家庄永昌平河北华夏幸福

    二十多年前在沈阳,足球教父张引曾经和两位姓李的爱徒合影,左边是李金羽右边是李铁。16年7月的最后一天,两名爱徒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再次相聚,无论是曾经弯弓射箭的大羽,还是“跑不死”的李铁如今都成为了各自球队的主教练。中超给了中国足球届两位最年轻主教练一次较量的机会,我想他们的恩师张引一定没想到他为中国足球的希望做出的贡献如此重要!所以比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都应该是两位主教练很特殊的记忆。
    石家庄的二伏天,让人很烦躁。比赛还没开始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就笼罩在体育场周边。球迷有信仰无可挑剔,但纯粹的球迷精力都在自己球队身上,何况我们都有一个身份“河北”球迷!回想曾经河北中基要远走的最后一刻,被强大的力量神奇的留在了河北的土地上,我是何等的自豪!作为河北球迷,是多么的幸福!今天她回来了,虽然她是华夏幸福,但仍然烙印着“河北”,从滕州到石家庄到秦皇岛,他有着河北球迷共同的往事。她回来了,不应该是做客,而应该是回娘家!和谐共处,携手共进这才是河北足球的成功,作为两队的球迷真的应该以和为贵!
    比赛的本身1:1结束,大家都能接受,永昌换帅后依然主场不败;华夏幸福正在恢复强队的实力,保级任务完成,客场一分稍有遗憾。但比赛很精彩,“德比”比赛该有的情节都具备。26000多名现场球迷应该是不虚此行!永昌的变阵,尝试性的加强进攻,让我们看到了从保守到寻求变化的积极调整。华夏幸福外援悉数登场,球迷们一睹国际巨星的实力,而且还看到了去年中超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飞踹角旗的画面。平局结束却让很多为了河北足球的人,都如释重负,因为看台上的声音太刺耳!河北赛区如果是家长,那听到了自己儿女的互相咒骂,心情怎么平静,他们多么希望本应该是以和为贵的比赛,幸福收场呢!突然想到一周前永昌在客场受到不正当对待时,无论媒体、球迷大家都众志成城,携手并肩都以河北为荣,齐心合力来应对,那才是我们需要的信仰!
    再说说球员,新一届国家队有两名河北籍的队员吴曦、丁海峰他们是河北足球的骄傲。吴曦在江苏,但始终是石家庄的汉子;丁海峰今年为了圆自己回家乡踢球的梦来到了河北华夏幸福,作为河北球迷今天在裕彤给他的应该是最亲切的掌声,可我们听到了什么?是缺乏理智的起哄和谩骂!曾经欧亚、许小龙、贾晓琛…一个个在裕彤为了梦想战斗的队员,他们再回到这里听到的是属于敌意的声音,他们回家的心情怎能感到温暖?
    河北本不该有这样的“德比”,嘈杂的声音让精彩的比赛缺少了些简单的东西,是什么?一个几乎快被淡忘的故事,轩轩家长的微博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今天开了五个多小时车终于来到石家庄,孩子也如愿以偿的看了比赛,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要坚持,今天孩子也许太累了,到下半场实在不能坚持了,来裕彤路上脚也崴了,明天一早出发北京做核磁,加油轩轩!加油永昌!”这才是真正的信仰,这才是可爱的球迷!这才是我们需要关注和支持的。
    借用河北华夏幸福官博的一句话作为结束,河北足球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理应珍惜,河北足球的明天需要所有河北球队、所有河北球迷共同维护!祝伤者早日康复,愿河北足球更好!和为贵,请彼此珍重…
责任编辑:谷骏驰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