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中超补赛 永昌不敌山东鲁能

    7月13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石家庄永昌与山东鲁能的补赛打响,结果,同样为保级而战的山东鲁能坐镇4:0完败石家庄永昌,成功逃离降级区,而永昌则遭遇了四连败。
    本场比赛原定于8月4日举行,但为了配合中国国家队备战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经过几次改期,最终于决定在7月13日开战。
    赛前,鲁能和永昌分别排位积分榜倒数第二和第三的位置,本场比赛谁赢谁就会在保级战中赢得先机。因此,这场比赛是两队谁也输不起的关键之战。
    不过,从球队状态看,由于在上轮比赛中鲁能2:1成功逆转苏宁拿到关键三分,因此,在士气上显然高过已经连续失利的永昌队。
    比赛中,鲁能球员跑动更加积极,进攻欲望更加强烈,频频从边路突破给永昌造成极大威胁。而永昌也不甘示弱,防守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0分钟,鲁能刘杉衫右路突破传中,杨旭头球抢点被防守队员解围,皮球落到蒙蒂略脚下,后者在禁区线上拔脚射门球进。
    这一进球让鲁能球员紧绷的神经有所缓解,球员之间的配合更加合理和默契。相反,失球后的永昌则有些着急,防守时动作僵硬互相保护不够,并在第65分钟放对手单刀突破时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蒙蒂略操刀主罚命中,2:0鲁能领先。
    10几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两球,永昌的比赛节奏彻底被对手打乱。鲁能越踢越放松,攻势也更加猛烈。并在此后又连入两球,以4:0大胜永昌。
    赛后,永昌主帅亚森表示,永昌只踢了45分钟的好球,“评论这场比赛很困难,我们上半场的表现不错,但下半场对方第一次射门就进球了,而当对方打进第二球的时候,比赛就结束了。”
    目前,永昌以14分排名倒数第二,17日,永昌将客战杭州绿城,面对同样状态正佳的球队,如何避免再次失利并尽快脱离降级区是球队面临的最大难题。(宋云杰)
责任编辑:谷骏驰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