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欲止连败

    7月16日和17日,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分别在主场和客场对阵北京国安、杭州绿城。
    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新赛季开局后,作为国内职业足坛老牌劲旅的北京国安在本赛季中超半程结束前就对外喊出“整来个千万欧元级超级前锋”,但随着乌兹别克斯坦年轻球员谢尔盖耶夫的到来,一切又归于国安传统套路。这从上轮平泰达就能看出,北京国安的状态依然未曾改变。再加之7月13日,北京国安将赴客场挑战足协杯对手广州恒大队,一周双赛势必影响该队状态。这为华夏幸福止住连败颓势提供了机会。
    不过,要想顺利拿下对手,华夏幸福恐怕也得颇费些精力。连续失利已让华夏幸福退居联赛第四。显然,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两大进攻外援的双双缺阵对于河北华夏幸福实力的影响是相当严重的,其实类似的隐患早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就已经有所体现。尽管当时凭借开场仅仅26秒的闪电进球,河北华夏幸福还是如愿在主场略显幸运地收获了一场胜利,但除进球之外球队在进攻端显然并没有拿出足够具有说服力的表现,尤其是上场对阵富力,组织无序、进攻乏力让华夏幸福吃足苦头。
    眼下热尔维尼奥还在休养阶段,拉维奇的恢复遥遥无期,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好球队在进攻上存在的问题,那么河北华夏幸福想要在下半年完成后程发力显然并不现实。因此,本场比赛,华夏幸福主场毫无优势可言,立足于拼、巩固后防将是首选,在此基础上,伺机打防守反击争取进球得分才是正道。
    少赛一场的石家庄永昌以14分排位倒数第三,更让人担心的是其状态没有丝毫起色。因此,客场挑战风头正劲已取得联赛三连胜的杭州绿城,目标应是不败当赢。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是中超联赛第二轮,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结果凭借上半场第39分钟毛剑卿的破门得分战胜了客队。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反击中的速度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是永昌获胜的法宝。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门迪的实力有目共睹,其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可圈可点,加上足协杯赛,门迪两场首发打入3球。与广州富力一役是马修斯的中超首秀。20分钟的出场时间,他的速度得到球队的认可,但与队友还缺少默契。
    这场比赛,如何发挥出两个外援的实力是亚森需要解决问题,只有在进攻方持续给对手造成压力,那么,永昌的防守反击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因此,争取先进球应是本场比赛永昌的首选目标。(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谷骏驰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