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2016中超第13轮 华夏幸福1∶0胜天津泰达

    6月18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坐镇秦皇岛奥体中心主场,依靠开场第26秒的闪电入球1∶0击败天津泰达亿利,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
    本场比赛之前,河北华夏幸福积27分排在积分榜第2位,并保持主场不败。本场比赛是华夏幸福一周三赛的最后一战,队员体能状况堪忧。再加上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参加美洲杯继续缺阵,边锋热尔维尼奥又因伤缺阵,华夏幸福的实力受到一定影响。
    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的第一次进攻就取得了入球。第26秒,华夏幸福国脚丁海峰带球沿左路突破至对方禁区后,倒三角将球传至点球点,董学升中路将球一漏,后点的卡库塔推射入网。这是本赛季目前为止中超的最快入球,华夏幸福1∶0领先泰达。由于边路快马热尔维尼奥的缺阵,比赛中丁海峰的活动空间扩大,其不惜力的上下奔跑不仅创造了多次威胁进攻,防守上也是可圈可点,几次关键抢断和解围大大缓解了华夏幸福的后防压力。下半场易边再战,领先的华夏幸福队员有意识地控制着比赛节奏,泰达面对华夏幸福稳健地防守有些无计可施,只能通过远射来制造威胁,不过效果并不理想,最终华夏幸福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目前,华夏幸福仍然保持主场不败,以9胜3平2负积30分的战绩排在广州恒大之后位居积分榜次席。
    赛后,华夏幸福主帅李铁表示:“大家都很疲劳,三场比赛拿到7分,非常不容易。接下来俱乐部会给球员两天假期,大家需要好好休息。”6月25日,华夏幸福将在第14轮比赛中客场对阵杭州绿城。
责任编辑:谷骏驰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