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今晚战申花 华夏幸福有望五连胜

    6月15日晚,华夏幸福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面对缺兵少将的客队,华夏幸福有望将连胜场次继续增加。
    在此之前华夏幸福曾在客场负于申花队,不过,由于伤病黄牌等原因,瓜林、莫雷诺、柏佳骏等多名申花主力将无法登场。因此,主场作战的华夏幸福有望延续目前的连胜势头。
    主帅李铁也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这场比赛距离上场比赛结束总共只有三天时间,我们这两天只能调整,恢复疲劳。不过球员精神状态都非常好,大家都非常重视这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我相信球员都准备好了,包括上场停赛的居吕姆和上场有点小伤病的李行。”
    其实,李铁着意强调队员的精神面貌也是有原因的。在上一轮主场2:1战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华夏幸福赢得并不轻松。
    赛前,尽管华夏幸福的拉维奇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美洲杯,后卫居吕姆累积4张黄牌停赛,但有杜威这员悍将做替补与金洋洋搭档中后卫,再加上鲁能刚刚换帅,其2平4负的客场战绩又是公认的“客场虫”。所以,华夏幸福顺利拿下比赛成为业内共识。而比赛第19分钟,热鸟中路反击吸引三名防守球员后送出身后球打穿鲁能防线,姜宁禁区内单刀球面对王大雷低射,球门进入球门右下角,华夏幸福1:0领先,更让人们坚定了主队轻松获胜的信心。
    不过,现实中事情的发展总是超乎人们的想象。在此后主队浪费了两次进球机会后,鲁能抓住了反击的机会。第37分钟,蒙蒂略策动进攻,蒿俊闵拿球后直塞禁区右侧底线,蒙蒂略心领神会拍马赶到一脚高质量的传中,让守候在门前的杨旭候个正着,甩头攻门球应声入网,比分变为1:1。
    之后,华夏幸福虽然加大了进攻力度,频频威胁鲁能大门。但鲁能也凭借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不断骚扰主队的后防。平局的比分一直到第70分钟才被打破。当时,卡库塔主罚外围任意球左脚打门,王大雷奋力将球封出底线,卡库塔接着主罚右侧角球到前点,杜威神光乍现的用脚后跟一磕,门前的姆比亚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华夏幸福2:1再次领先,并将比分保持到中场。
    其实,在赛季初,与一掷千金的大力引援相比,华夏幸福喊出的目标是保级。不过,看看新援热鸟、拉维奇等履历,几乎没有人怀疑,辅以董学升、姜宁等多个得分点,拥有姆比亚、杜威、金洋洋、丁海峰、居吕姆等防守悍将的华夏幸福,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事实确实如此,通过一系列专业、完善的前期工作,在经历了短暂的起伏和适应后,华夏幸福开启了自己的中超联赛幸福之旅。而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始于憾负恒大后的这次4连胜。
    在与鲁能比赛之前,华夏幸福先是在客场凭借热鸟的惊艳发挥,2:0完胜国安乐视,最终让扎切罗尼从国安黯然下课。随后主场迎战延边富德,状态火热的董学升继上轮与国安比赛中破门后,再度进球。最终,李铁的球队凭借着董学升的制胜进球,1:0拿下了延边。接着,华夏幸福做客挑战重庆力帆,凭借董学升、居吕姆以及罗森文的进球,兵不血刃的以3:1拿下力帆。上轮在战胜鲁能,有惊无险的迎来4连胜后,华夏幸福在积分榜上也稳居次席。
    如今,面对申花,虽然李铁表示,伤病并不会影响该队水平的发挥。但是,由于此前成绩出色,球迷自然期待主队能继续延续连胜势头,将幸福进行到底了。(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