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客胜力帆 华夏幸福位居次席

    5月29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的一场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客场3:1击败重庆力帆。取得联赛三连胜,在积分榜上反超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位居次席。
    以维埃拉、吉利奥蒂双中锋出战的重庆力帆开场气势如虹,但是,米洛维奇的因伤缺阵让球队在防高空球时异常吃力,并在开场第2分钟,被华夏幸福头球破门。进球功臣为董学升,这是他个人本赛季第7球,在中超射手榜头上排名第一。下半场热鸟助攻居吕姆破门,重庆力帆刘宇扳回一球,高准翼助攻罗森文头球破门。最终,河北华夏幸福3:1击败重庆力帆。
    赛前,由于拉维奇缺阵,华夏幸福主帅李铁对阵容做了调整,热鸟被赋予了前场组织重任,顶替拉维奇的卡库塔则主攻边路并利用精准的传球来冲击对手的防线。事实证明,这一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拉维奇缺阵的影响,董学升、居吕姆的进球就得益于此。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华夏幸福能够赢球主要是因为效率高。控球率上,华夏幸福42.9%落后,在射门次数上,两队都是12次,不过射正次数华夏幸福7:4领先。华夏幸福的7次射正,也取得了3粒进球,而力帆的4次射正,仅取得了1粒进球。另外。在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上,华夏幸福22:35也落后于力帆。
    球队赢球李铁自然非常高兴,“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是我们重要的一环,华夏幸福是一个整体,谁进球谁助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前段时间在北京开研讨会,我有机会跟高洪波高导和傅导有过沟通。河北华夏幸福绝不止现在这几名国脚,未来我们还会有第三个第四个。董学升近期表现很好,但仍有很多不足,他还需要更加努力。”
    李铁表示,这场比赛就像赛前预测一样非常艰苦,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球员确实比较疲劳,第二是四个外援之前在欧洲踢球,现在正值欧洲联赛末期,他们每个人在场上都尽了全力。接下来一些球员还有国家队任务,包括拉维奇在内预计有七个球员离开球队,“希望他们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出色,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尽早归队,教练组对球员在场上的努力都非常感动。”
    不过,比赛的最后丢球也让李铁有些不满,“最后的丢球确实有点意外,一个球队如果想获得好的成绩必须有好的防守,这是我们一贯的指导思想,我们会在这个间歇期继续加强防守。”
    本场比赛,董学升再次打入一球,本赛季已经连续5场都有破门,目前以7个进球和登巴巴一起领跑积分榜,谈到进球,董学升表示:“这个球主要归功于卡库塔传的非常好。”
    河北华夏幸福在拿下本场比赛后,积分榜上升至联赛第二位,谈到球队本赛季的目标,董学升表示:“我们是一支升班马,现在的成绩还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的目标还是先立足于保级。”
    本场在家乡重庆出战的罗森文,替补登场后打入一球,进球后并没有选择庆祝,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罗森文表示,“这种感觉很难表达,即兴奋又矛盾,谢谢现场的球迷对自己的支持,重庆的球市很火,球迷非常热情。我一直在关注着家乡球队的表现,每场到场的球迷都在三万以上,这样的主场氛围是每个球队都想要的。
    本轮结束后,中超进入了间歇期,下一轮比赛将于6月11日开始。(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