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永昌主场战平国安

    5月22日,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裕彤体育中心迎战中超第10轮的对手的北京国安乐视队。上半场客队雷腾龙在禁区里防守犯规,关震再次点球命中。下半场,国安乐视队外援奥古斯托世界波扳平,最终石家庄永昌1:1战平北京国安。
    上半场中段,国安在攻势上占据优势。第17分钟,奥古斯托35米外任意球射门打得过正。3分钟后,于大宝弧顶前沿左脚低射偏出右侧立柱。第26分钟,奥古斯托前场左路低射偏出左侧立柱。第31分钟,鲁本30米外远射,杨智双拳将球击出。
    第36分钟,毛里西奥禁区左侧突破,雷腾龙从身后将其推倒,主裁判王迪果断判罚点球。2分钟后,关震操刀主罚点球,抽射球门左下死角得分,打入本赛季第2粒点球,永昌上半场1:0领先国安。
    第53分钟,张稀哲弧顶前沿分球,奥古斯托禁区右侧左脚扣过糜昊伦,右脚爆射球门上角得分。奥古斯托打入本赛季中超第2球,国安扳平比分,1:1。
    此后两队均有机会扩大比分,怎奈临门一脚欠佳,只能握手言和。
    赛后,亚森认为国安这场很拼,没有失误的情况下控球时间很长。“国安换帅以后,表现跟以前有不同,上半场虽然领先,但下半场我们被对手扳平,之后双方都非常拼,我认为这个比分对两队是公平的。”
    本场比赛也是谢峰担任国安教练组组长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能够在缺少前锋、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客场拿到1分,谢峰对此表示认可,同时给自己和全队表现打了一个7.5分的评价,“我们在15天之内打了5场比赛,球员体能消耗非常大,现在同时缺少后卫和前锋,球队非常困难,但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团结。”
    其实本场比赛国安队在数据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没有拿到三分稍显可惜,谢峰也表示:“没赢确实有点可惜。赛前我就要求球员互相鼓励,这一点队员们执行得非常好,即使我们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大家也没有埋怨,打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对于奥古斯托打中锋,他说,“我也清楚他不是打这个位置的,赛前我也专门找他谈过话,告诉他要为了全队牺牲自己。因为永昌边后卫助攻非常大,这样他们防守肯定无法及时回防到位,这样让奥古斯托在前面拿球、做球。如果今天我们有一个中锋,可能就不是这个结果了。”(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