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连胜排名联赛第四名

    5月22日,中超联赛第10轮,河北华夏主场迎战延边富德。凭借董学升的进球,河北华夏幸福主场以1:0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是两支升班马之间本赛季的首次碰撞。虽然上周末第9轮联赛中,河北华夏客场负于广州恒大,但却在周中补赛再现黑马本色。同样是客场作战,却以2:0完胜御林军。9轮战罢,河北华夏拿到了5胜2平2负,积17分,排名第4的佳绩。上周末,延边富德主场与重庆力帆战成了平局。9轮战罢,延边富德2胜3平4负,积9分,排名第11。其中,球队的5个客场,只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均未形成威胁。精彩时刻来自第29分钟,拉维奇前场右路送斜传,董学升前点没碰到,禁区内热尔维尼奥插上打门被池文一挡出底线。第30分钟,华夏打破僵局,拉维奇角球给到弧顶处,姜宁接球后打门,球被富德连续两名球员碰到后发生变向,董学升门前机警铲射打进,华夏1:0富德,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正是董学升的生日,但回放显示,此球有越位嫌疑。
    第35分钟,斯蒂夫前场中路给到金承大,居吕姆上抢犯规,富德获得禁区前沿定位球,尹比加兰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绕过人墙偏出左侧立柱。第43分钟,斯蒂夫前场接球转身摆脱几名防守球员后杀到禁区内起球低射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华夏1:0富德。
    易边再战,杜威替下居吕姆,华夏持续对延边球门施压。第48分钟,拉维奇传球送直塞,董学升插上低射,皮球尼古拉挡了一下后偏出左侧立柱。一分钟后,华夏给到弧顶,董学升顺势拨给右侧的热二维闹,热尔维尼奥插上爆射打飞。第52分钟,丁海峰左路传后点,董学升头球做给外围,姆比亚跟进抽射,皮球偏出左侧立柱。第55分钟,拉维奇角球给到中路,被防守球员顶到外围,李行外围直接打门,丁海峰禁区内头球顶了一下,被吹了越位。第58分钟,华夏换人,卡库塔替下拉维奇。随后尹比加兰给到禁区右侧,崔仁半转身打门偏出。
    第59分钟,富德换人,金波替下崔仁。第65分钟,姜宁前场带球自己往中路走直接打门,被池文一抱住。随后富德前场进攻,尹比加兰禁区左侧打门,杨程侧身扑出。第70分钟,富德换人,孙君替下池忠国。第75分钟,姜宁后场拉倒尹比加兰吃到一张黄牌。随后尹比加兰中路接球调整后远射被杨程拿到。第79分钟,华夏换人,罗森文替下董学升。第82分钟,富德角球给到禁区被解围掉,禁区外尹比加兰射门被球员挡了一下后杨程拿到。随后富德换人,李勋替下金承大。第86分钟,尹比加兰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越过人墙,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90分钟,热尔维尼奥禁区内打门被池文一扑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河北华夏幸福主场1:0战胜延边富德。
    赛后,李铁表示,这场比赛非常困难,感谢队员们用顽强的斗志取得胜利。“比赛前我跟球员说,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艰苦程度甚至大于对国安的比赛。这是我们9天内的第三场比赛,尤其前两场对恒大和国安,球员体能方面精神方面消耗非常巨大,非常不容易。在更衣室我也感谢了球员的努力,他们完全贯彻了教练的要求、意图,非常努力团结,重要的是我们拿到3分,这比什么都重要。”
    对于热鸟和姆比亚的表现,李导表示:“毫无疑问,我觉得每个队员对于球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他们都非常职业,努力。都在为球队的攻守两端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能把好的职业精神带给其他队员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他们队员工作的尊重,每一天对训练的态度。”(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