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河北华夏幸福4:3河南建业取两连胜

    5月6日,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8轮比赛率先进行了一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坐镇秦皇岛奥体中心主场,以4∶3战胜河南建业。在取得两连胜后,暂列积分榜第4位。
 
    前7轮比赛,华夏幸福少赛一场排在第5位,河南建业则位列第4。新赛季以来,华夏幸福的客场成绩骄人,连克富力、亚泰和辽宁,然而两个主场却分别战平江苏苏宁和石家庄永昌,成绩不能让人满意。而河南建业4个客场取得了2胜1平1负的不俗战绩。因此本场比赛华夏幸福想要收获首个主场胜利,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上半场比赛,河南建业队反客为主率先发力。第4分钟,建业前场界外球大力掷入禁区,回防的华夏幸福前锋董学升不慎将球顶向中路,无人看防的建业后卫李晓明头球攻破了主队大门,华夏幸福0∶1落后。丢球后华夏幸福并未慌乱,仍然坚持以快为主的边路打法。第23分钟,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边路接球后内切,与姜宁、董学升三人之间打出连续撞墙式配合,最后由董学升推射将比分扳成1∶1平。此后,华夏幸福越战越勇,尤其是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的快速突击让建业队员很不适应。第31分钟,热尔维尼奥沿左边路带球变向后突入禁区,低平球传至点球点附近,跟上的董学升又是一脚冷静的推射,将比分反超至2∶1。这也是董学升本赛季的第4粒入球。第34分钟,热尔维尼奥在中圈附近接到拉维奇的过顶传球,连过对方3名后卫,一脚将球送入远角,华夏幸福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球落后的河南建业加强了攻势。第72分钟,建业队禁区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前锋队员抢在华夏幸福门将杨程之前将球捅入球门,比分变为3∶2。第76分钟,比分再度被改写,华夏幸福外援卡库塔接到拉维奇边路斜传后胸部停球的同时过掉了对方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机警地一脚挑射入网,比分变为4∶2。第84分钟,顽强的建业队利用直接任意球又扳回一球。
 
    赛后,华夏幸福主帅李铁表示:“进了4个球虽然可喜,但球队也丢了3个球,这是不能容忍的,下面我们会好好总结,一定要解决好防守问题。”取得本场胜利后,华夏幸福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4胜2平1负积14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4位。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