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中超华夏幸福首败 0-2不敌上海申花

    4月24日晚19:35,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焦点赛事在虹口足球场展开激烈的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2-0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居吕姆自摆乌龙,随后莫雷诺点球命中。下半场,董学升错失空门,最终,申花主场全取3分。
 
    本场比赛,登巴巴与“拉维奇+热鸟”组合的直接对话早在赛前就吊足了观众胃口。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教练曼萨诺就强硬的表示,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必须取胜,而另一方面,本赛季重金打造的“华夏之师”还未尝败绩,虽然身处客场,但相信这支中超新贵不会轻易让出胜利。
 
    本场比赛由客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幸福率先开球。第2分钟,拉维奇在禁区摔倒,他示意柏佳骏拉人犯规,裁判没有表示。第3分钟,曹赟定在左路下底传中,可惜距离门将太近,杨程及时将球抱住。
 
    第7分钟,华夏幸福出现乌龙球!居吕姆面对毫无威胁的传中,大脚解围,皮球诡异的吊进自家大门的死角,1-0,申花主场领先,这粒进球也是居吕姆本赛季的第二个乌龙球。
 
    仅仅1分钟后,曹赟定在华夏幸福后场断球,居吕姆补防中情急之下铲翻了曹赟定,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莫雷诺主罚的点球势大力沉,皮球稳稳打进球门左上角,2-0,申花再下一城。
 
    第12分钟,秦升立功,热尔维尼奥在禁区左侧的倒三角传球想与拉维奇连线,但是被秦升机敏解围。第14分钟,华夏幸福利用速度险些破门,右侧的热尔维尼奥禁区带球突破脚尖传给拉维奇,李建滨及时放铲封出皮球,而拉维奇也撞到门柱。第17分钟,姆比亚和莫雷诺双双倒在中场显得十分痛苦,裁判判罚姆比亚犯规。第21分钟,吕征带球横向突破传球莫雷诺,后者一脚传球洞穿华夏幸福的防线,可惜瓜林的抽射高出横梁。第22分钟,华夏幸福在前场觅得良机,拉维奇直塞右路,可惜姜宁未能领会拉维奇的意图。第25分钟,禁区一片混战,连续拼抢下拉维奇将球得到,后者低平球射门被李帅直接抱住。
 
    第29分钟,莫雷诺在距离球门约25米处放倒了拉维奇,拉维奇主罚的任意球直接打门将球打向球门右上角,李帅舒展身体奋力将球扑出。第31分钟,丁海峰左路45度角传球送禁区,李帅果断出击将球没收。第34分钟,莫雷诺直塞找登巴巴,可惜登巴巴的射门没踢正部位。第35分钟,华夏幸福禁区风声鹤唳,吕征、登巴巴的射门先后被华夏幸福球员用身体封堵。
 
    第40分钟,拉维奇再次打出高质量定位球,皮球开向近角,可惜高出横梁。随后,申花险些破门,曹赟定右路突破左脚抽射,杨程迅速将球封出,瓜林跟上的补射偏出左门柱。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却都没能再度破门,半场结束,申花2-0领先。
 
    易边再战,华夏幸福率先做出调整,董学升换下罗森文,卡库塔换下热尔维尼奥。第49分钟,华夏幸福憾失扳平机会,先是拉维奇禁区弧附近突施冷箭,皮球打到门柱形成折射,董学升面对空门头球攻门,然而皮球竟然鬼使神差的高出横梁。
 
    第50分钟,姜宁左路突破传中门前,卡库塔的射门高出,随后,拉维奇在禁区左侧传禁区后点,卡库塔停球失误,皮球偏出底线。第53分钟,卡库塔禁区外大力轰门,李帅将球卸下,华夏幸福形成攻击潮。
 
    第54分钟,吕征禁区外左脚抽射远角,皮球在门前形成一个弹地,杨程奋力扑出。接着,秦升又在外围觅得良机,杨程高高跃起把球化险。申花立马还以颜色。
 
    第64分钟,柏佳骏和董学升相撞,柏佳骏痛苦地捂着右腿。第68分钟,卡库塔带球突破到右侧禁区,被柏佳骏破坏出底线。申花马上反击,曹赟定的直塞力道稍大,杨程轻松将球没收。第72分钟,拉维奇突破造成了金基熙的犯规,卡库塔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第74分钟,拉维奇禁区右侧低平球射门,李帅立马倒地将球抱住。随后,比赛开始降温。
 
    第81分钟,姆比亚禁区外围正对球门方向大力轰门,皮球偏出左侧门柱。第83分钟,本场比赛表现突出的吕征因为拖延时间,两黄变一红,吕征被罚出场。第86分钟,丁海峰禁区左侧45度传中,董学升接球射门被及时出击的李帅封堵,当时裁判示意越位。补时阶段,华夏幸福的反扑还是没能攻破申花的10人防线,无奈吞下赛季首败。
 
    出场阵容:
 
    上海申花(4-5-1):27-李帅/16-李运秋、4-金基熙、3-李建滨、23-柏佳骏/11-吕征、13-瓜林、26-秦升(80’5-王寿挺)、10-莫雷诺(59’17-马丁斯)、28-曹赟定/9-登巴巴(88’8-张璐)
 
    河北华夏幸福(4-3-3):19-杨程/16-廖均健、4-金洋洋、22-居吕姆、32-丁海峰/6-罗森文(45’9-董学升)、25-姆比亚、30-李行/10-拉维奇、7-姜宁、27-热尔维尼奥(45’21-卡库塔)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