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平局大师的较量——申花VS永昌

    本周末,休赛半个月的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各种大战一触即发,比如土豪之战——华夏幸福VS江苏,德比之战——恒大VS富力,榜尾大战——亚泰VS泰达,国内教练之战——建业VS辽宁,而石家庄永昌客场挑战绿地申花的比赛则是平局大师的较量。说起平局大师,并不是指教练,而是指两支球队的平局历史,永昌去年八连平打破了申花当年七连平的记录而创造了新的历史,说明两支队伍还是比较和气的,而今年申花开局两场比赛都是平局,对手分别是升班马延边和同城对手上港,说明这支球队发挥很不稳定,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去年两支球队交锋两次,永昌客场平,主场胜。客场的平局成就了关震,而回到裕彤的时候,申花为了足协杯而雪藏多名主力,结果大意失荆州,被穆伦加和古德约翰森两球射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古德约翰森的点球,有可能是这位冰岛传奇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粒进球。而全年的战绩,申花12胜6平12负,排名联赛第六,永昌8胜15平7负排名第七,如果把胜平负比作人的三围,那申花就是一个胸大腰细臀大的美女,而永昌就是一个挺着啤酒肚的暴发户,两支队伍交锋,这个形象看起来还是很有趣的。
    说到两支球队的表现,申花和永昌是截然相反的,申花永远是纸面实力大于场上发挥,而永昌则是场上发挥大于纸面实力,申花的大牌球星那可真不少,登巴巴,莫雷诺,瓜林,马丁斯,国内球员也是名声在外,毕津浩、邓卓翔、王赟,曹赟定,柏佳骏,这都是入选过国家队的,这套整容拿出去,就算不吃人,也能吓死人。反观永昌,最大牌也就是关震、毛剑卿了,其他人崔鹏当年很勇猛,可是很久没有参加职业联赛了,而且在永昌只登场了3分钟。
    本场比赛申花没有伤病和停赛,而永昌第一轮伤了隆东、赵荣亨和黄世博,第二轮又伤了许博和鲁本,休赛期是一个很好的养伤时间,但是上场比赛却要谨慎一些。永昌在休赛期跟北控打了场热身赛,最终取得了胜利,也保持了一定的比赛状态。申花跟同城的申鑫的场热身赛也取得了胜利。只是上一场登巴巴射失点球,不知道对这位大牌影响有多大,而永昌上一个点球是去年主场对降级的贵州人和,结果被关震扑出去了,这场比赛如果出现点球,登巴巴还有没有勇气站在十二码上呢?申花两场联赛,虽然都是平局,但比赛过程不一样,对阵延边是最后时刻扳平,而对阵上港则是开局领先,下半场被对手扳平,无论如何,领先被扳平很影响士气,作为主帅曼萨诺,如果主场不能拿下永昌,他的帅位很有可能不保,申花是一个有大志向的球队,开局遭遇三连平或者两平一负,这和俱乐部的投入是完全不符的。而永昌首轮遭遇开门黑,也算是在一开始就放下了主场不败的包袱,第二轮能战胜绿城,多亏了亚森的主动变阵和毛剑卿的上佳表现,本场毛剑卿回到虹口老家,不知道迎接他的会是喝彩还是嘘声?
    申花要背水一战全力争胜,这对于永昌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好的方面永昌的5-4-1,经历了太多的考验,不怕任何球队的冲击,而前锋的“3M”组合——毛剑卿、毛里西奥、穆伦加有速度,有技术,有高度,防守反击会打的绘声绘色,坏消息就是后防线伤病不少,如果后防被压制,中前场得不到球,或者丢球过早,那就容易陷入全面被动,所以打好开局是最重要的,上赛季先丢球的9场比赛中,永昌只赢下来了一场, 而先进球的15场比赛只输了三场,而申花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先进球的16场比赛输了两场,先丢球的13场比赛只赢了一场却输了10场,因此本场比赛谁先取得进球是至关重要的,也是比赛的胜负手。不过以防守来看,永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崩盘过,但是本赛季两场比赛申花都取得了点球,所以永昌的后防线要小心,不能动作太大,而给对手可乘之机。
    客场作战对于实力较弱的球队都是保平争胜为原则,这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本场比赛平局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不过国足都能逆境中打进12强,还有什么不能实现的呢?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