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幸福团结至上

     近日入选科特迪瓦国家队的河北华夏幸福外援热尔维尼奥在回国备战与苏丹的比赛期间接受了非洲媒体的采访,称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河北华夏幸福的良好氛围,同时对于高额的奖金政策也吐露了自己真实的想法。
     热尔维尼奥表示,来到中国踢球在竞技层面和文化层面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我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必然需要慢慢地适应。中国的俱乐部为了引进欧洲的高水平球员花了很多钱,由此必将提高中国联赛的水平。虽然中国联赛的水平比欧洲的要低一些,但是我切身感到我的中国队友们都很认真,很希望从我们外援这里学习到他们需要的东西。”
     对于俱乐部为其提供的高达500万欧元年薪,热尔维尼奥说:“我不能否认这是一笔大钱,说实话,我无法拒绝去中超淘金的诱惑,我有时甚至感谢我拥有这样的足球天赋,让我能够享受这么多的钱。在一些人眼里,可能会觉得我这么说会有些夸张。但是,虽然中国俱乐部有钱,他们也不是随便花的。如果我的老板愿意给我一份这样的合同,是因为这是我应该得到的。因为我表现好,所以能赚高薪,这合情合理,我没浪费任何一分钱。”显然,热尔维尼奥对于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非常满意,也非常愿意为这支中超新军全心而战。
     在中超首轮和富力比赛前,华夏幸福俱乐部曾承诺,比赛的奖金和进球数挂钩,每进一球,奖金增加15万欧元。在击败富力并有一粒精彩的进球后,热尔维尼奥表示,“踢一场球就能赚6万欧元,这样的好事在欧洲无法想象,即使在皇马也不能。而且,这笔钱还不用交税。这一场比赛下来,我们球队的总奖金大概在80万欧元到100万欧元之间。”
     对于这笔奖金,热尔维尼奥希望与自己的队友共享,“我和姆比亚、拉维奇、卡库塔都是这么想的,我们愿意把奖金拿出来。我们尽量考虑团队,在这里需要18个人一起奋战。我们知道,中国球员的薪水和奖金标准不如我们外援,因此我们找到俱乐部,希望让球队的每个人都从奖金中获益,即使是替补和无法得到出场机会的球员。我们已经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生活水平,所以愿意分享奖金,我们希望保持队内的良好氛围。如果我赚了6万欧,那么其他人也应该得到6万欧。”
     “我们一直把足球当做一项伟大的事业来经营,我们将倾尽全力,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人文底蕴,有精神追求的百年俱乐部。”这是赛季前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总经理叶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席话。而热尔维尼奥等外援的表现,充分证明了俱乐部在自己的目标追求上成功迈出第一步。
     4月2日,今年在转会市场风起云涌的河北华夏幸福和江苏苏宁将首次碰面,有着纯正河北血统的国家队员吴曦也将再次面对家乡球队。拉维奇、特谢拉,热尔维尼奥、拉米雷斯谁能在对决中胜出,比赛见分晓。(本报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