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休赛期 华夏幸福热身忙

    由于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延后以及中超联赛进入休赛期,只进行了一场正式比赛的河北华夏幸福于3月19日与中乙球队保定容大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河北华夏幸福4:1战胜保定容大。
比赛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场3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就由卡库塔助攻董学升打入一球。下半场第7分钟,卡库塔射门打入一球。落后的保定容大加强了进攻,在紧逼下,河北华夏幸福后防线犯错被容大攻入一球。
    虽然多名主力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导致河北华夏幸福阵容不整,但是两队毕竟实力有差距,下半场第23分钟,高准翼带球突破,起脚打门被容大门将米田贺扑出,高准翼补射得手。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河北华夏幸福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4:1。
    赛前,为了增强国家队的防守,在后防线上给予适当的补充,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将杜威重新招入了国家队。至此,河北华夏幸福已有3名国内球员和3名外援入选了各自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因此,本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力阵容不整。不过,以亚洲外援身份从土超贝西克塔斯签来的居吕姆,应土耳其足协征召返回土耳其,但最新公布的土耳其国家队名单中没有居吕姆的名字。
    另一位国外球员拉维奇已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并在阿根廷国家队训练基地开始训练,备战下周进行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热尔维尼奥入选科特迪瓦国家队,姆比亚入选喀麦隆国家队,他们已与各自国家队会合,将分别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喀麦隆国家队参加2017年加蓬非洲杯预选赛阶段比赛。
    另外,法国《队报》于3月16日做了两个版的中超专题,其中三分之二版面都是拉维奇的专访。这位前巴黎圣日耳曼进攻型中场对这份法国第一大体育日报说,他选择河北华夏幸福队是因为当时已对法甲没有什么感觉。
“我在巴黎圣日耳曼的日子还算不错,但没我原本设想得那么好。”拉维奇说,“我自始至终没能展现我的全部所能。我不喜欢法甲,觉得它不够令人动力十足。这是实话,但那不是借口。”
    “大巴黎’比其他球队强太多了,我那时实在是没法乐在其中。”他说,“随着时间流逝,我的进取心越来越不足,在队里的位置也渐渐不保。到欧冠赛场上就不一样了,我觉得打欧冠的时候我特别来劲儿。”
    “那你怀念效力那不勒斯队的日子吗?”
    “意甲不一样。”拉维奇答道,“你在意大利一个赛季要踢八场重要的比赛,在法国踢两场就够了。这有很大的区别。”
    “你曾经想过去中国踢球吗?”
    “不,从没!”拉维奇说,“我以为我会留在欧洲,但后来决定去那里。足球给了我一个大大好机会,可以让我的家人和亲友过得更好。这真是太让人高兴了,我都没法用语言形容。”
    被《队报》问起转会中超的细节时,拉维奇说:“我上网查了一下几家中超俱乐部的所在地,感觉上海和秦皇岛没什么区别。所以最终的决定首要考虑的是钱。不过两年,会过得很快,在我的人生里,这会是一段很不错的经历。”
    “巴黎圣日耳曼的经历会在我的人生中占据重要的地位,而在中国的经历也是一样。”他补充说,“我需要努力快速适应,好安顿下来做好我的工作。”
    对于自己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高薪球员之一,拉维奇说:“没什么,说实话。对我来说,收入排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保证我家人未来的生活。”(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