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总结会于6月4日在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召开。多位国际奥委会官员称赞平昌冬奥组委工作出色,同时希望北京冬奥组委在总结借鉴其经验的基础上,能再次举办一届创纪录的冬奥会。

根据国际惯例,每一届奥运会结束后,都将在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召开总结会,实现奥运会办赛知识、技能、经验的传承。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提到,中国官方希望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推动国民健康,改善环境质量,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奥委会对此表示赞赏,因为这些目标与议程的精神是一致的。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表示,两个多月前闭幕的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运行有序、科技亮点纷呈、文化气息浓郁,创造了多项历史记录,取得了圆满成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北京正在建设国家体育总局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即将开工滑雪大跳台中心,计划筹建冬奥博物馆,一起形成“冬奥组合拳”,大力推动首钢转型发展,打造北京城市复兴新标杆。这完全契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精神,也与落实国际奥委会新规范的主旨相一致。

本次总结会的主题为“奥运会学习:迈向新时代”,旨在围绕提升北京冬奥组委的办赛能力,以平昌冬奥组委向北京冬奥组委进行全面知识转移为主线,以宣导实施国际奥委会新规范改革措施为重点,召开一系列战略学习会议和运行学习会议,深化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北京冬奥组委与相关国际组织、相关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往届奥组委以及未来奥组委的交流合作,实现知识共享、人员共融、文化共通,为北京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