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
第四次全体会议强调 严格时间节点 周密部署安排
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任务

4月26日下午,省长、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全面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4月13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指示,听取冬奥项目、资金筹措、赛会服务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冰雪小镇等系列建筑设计方案、太子城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方案、《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区域综合交通规划》等,对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许勤指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冬奥组委的各项部署,坚持“四个办奥”“五个着力”,扎扎实实推进筹办工作,努力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许勤强调,冬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场馆建设由“规划建设”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各项筹备工作。

要突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用好“一会三函”政策,提高审批效率,今年拟开工项目5月份必须如期全部开工,在建项目要抢抓施工期,加快建设;加强资金筹措和监管,坚持节俭办赛原则,落实廉洁办奥要求;强力推进环境整治,确保完成全年绿化任务。要瞄准赛时赛事,周密部署准备,多种方式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加强志愿服务、专业医疗等队伍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办赛经验,抓好竞技备战和赛会服务保障工作。要广泛宣传交流,开展一批突出冬奥主题、河北特色的宣传和文化活动。要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尽快出台实施《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规划》。

许勤强调,冬奥会筹办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各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和省领导要主动担责、分工负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申办承诺,扎扎实实推进筹办工作;省冬奥办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统筹推进各项部署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管理队伍、建设队伍、服务队伍,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筹办任务。

省领导梁田庚、焦彦龙、张古江、徐建培、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