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崇礼发布城市品牌展冬奥城市形象

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张家口市崇礼区日前发布了城市品牌:城市标识、吉祥物和中英文广告语。

城市标识以崇礼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的四大特点为重心,以雪山、雪绒花、长城、绿野和雪道为设计元素,体现了崇礼四季分明的风貌特色。

吉祥物以金花鼠为设计原型,色调鲜明,活泼可爱,脸上展露着自信的笑容。毛茸茸的大尾巴尖上形成一座雪山的造型,与崇礼城市标识的雪山相互辉映,仿佛刚刚滑雪归来,用行动盛情欢迎国内外朋友相约崇礼。

中文广告语是“雪国崇礼·户外天堂”,英文广告语是“Alpine Paradise. 360°”。

为展现冬奥城市形象,崇礼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相关专家团队进行合作,于2017年年初启动了崇礼城市品牌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工作,由某创意集团设计的作品获得了多数专家的认可,成功中标。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表示,崇礼将依托城市标识和吉祥物开发系列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纪念品,推出以冰雪为主题的影视、动漫、网络游戏、图书、歌曲等文化产品。

目前,崇礼与冬奥会相关的76项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开工了43项,年内将再开工22项,冬奥赛事核心区的场馆将于5月全面开工。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