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冬奥会进行时 >

承德召开服务支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动员会

       3月23日,承德市收听收看河北省全面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后,对服务支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市领导张泽峰、路洪昌、李晋宇、丁伟、李克双、张建宇、任武军出席。
       周仲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央交给北京和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承德紧邻北京和张家口,服务支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是承德借势借力、全方位扩大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借势奥运扩大影响,吸引战略合作者。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是承德补短板、强弱项的良好平台,要想方设法,积极参与,主动作为。
       周仲明强调,要紧盯机遇抓住重点,在服务支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中加快承德发展。要强化生态支撑,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深入落实“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要强化产业发展,搞好“体育+旅游”、冰雪产业及配套产业融合发展,开发冰雪产品、承接冰雪赛事;要服务奥运促进协同发展,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开放引资等方面强化合作,办成一批大事、要事、难事。周仲明强调,要加强领导优化服务,坚决完成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配合服务,抓好工作落实。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助力健康承德建设,推动承德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常丽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支持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清洁能源保障、打造赛前训练基地、提供优质供给和打造一流生态环境上下功夫,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贡献。要抢抓重大机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借势借力培育壮大我市冰雪产业,加快实现旅游产业由“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
       同时,发展富民产业,积极参与商业开发,让更多贫困群众在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实现就业和增收。要强化责任担当,盯实盯紧重点任务,积极主动搞好对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