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河北女子冰球队首次亮相全国顶级赛事

2018全国冰球锦标赛女子组比赛于5月12日在北京收官。共有北京、上海、河北、浙江、哈尔滨等9支代表队参赛。这是我省女子冰球队首次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河北队以1:12、9:10负于北京队和上海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河北队以16:2、 10:1分别战胜安徽和广东队,最终收获第七名。

河北女子冰球队去年三月份正式成立,队员主要从田径、足球等项目跨向选材而来。2017年全运会,曾参加轮滑冰球项目的角逐并获得第五名。目前,河北女子冰球队共有26名队员,平均年龄16岁。

另外,在男子A组比赛中,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作为一支老牌强队,因人员不齐整位列第五,但其坚持参赛、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得到其他队伍的尊敬。

本届比赛是历届冰球全锦赛规模最大的,共有来自全国的28支队伍参与角逐。此次全锦赛男子B组的比赛于5月15日开打。(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