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

省体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5月8日上午,省体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河北奥体中心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省体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彪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主持开班式。

会议现场

王彪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就是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上来。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学理论”的重要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创新理论上来,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示范。

王彪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准确把握读书班的任务要求。要重点学好三方面的内容,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理解“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成就”;深刻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的安排部署。要认真落实三方面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思考、实践贯通起来,边学边思考边谋划怎么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着力达到三方面的目的,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认识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河北体育人的政治任务和历史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王彪要求,要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推动读书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珍惜读书班集中学习的机会,认真参与专题辅导、集中研读、交流研讨各个环节,严守学习纪律,全面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认认真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篇目。要在常学常新、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夫,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要在以学促干、学以致用上下实功夫,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与推动发展相结合、与检视整改相结合,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际行动。

会议现场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时间为5月8日至12日,为期五天,是主题教育“学理论”的重要环节之一,主要任务是通过系统开展专题辅导、集中研读、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促使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局系统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