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水上中心通过“外讲”方式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大讲堂质量

水上中心将“学讲谋干做”活动与自身业务紧密衔接,邀请专家和业务能手积极开展“外讲”活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5月6日下午,中心在“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第四期”大讲堂中,邀请到了体育科研所杨贤罡博士针对水上项目体能训练、科学训练进行了现场专题讲座。会议由中心主任赵志斌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杨贤罡博士主要就就“找差距、补短板、陕西全运会”、“水上运动员体能特点”、“水上运动员训练的最佳强度分布模式”、“水上运动员停训和复训的过程启示”等四个方面开展授课,他通过列举冠军运动员案例和数据分析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目前国际顶尖运动员在体能训练和科学训练上的一些模式和特点,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讲座结束后,中心领导和相关人员运动队训练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现场提问,杨博士均一一的做出了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最后,赵志斌主任代表中心对杨贤罡博士的到来和精彩授课表示了感谢,要求运动队教练员和杨博士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学习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精神和贯彻落实省体工会工作部署,找准体能突破的“关键点”,练就能征善战的“真本领”。

会后,中心将本次讲座的视频和课件发给各运动队,组织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反映受益良多、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狠抓体能短板,锤炼意志品质,力争再创佳绩、再塑辉煌。接下来,中心还将就训练、医疗、科研、反兴奋剂管理等方面与体科所和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建立常态化、深入的沟通机制,通过多角度、系列化的专家和科研人员“外讲”活动,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加强理论研究,拓宽专业知识面,科学指导日常训练和比赛,通过“学讲谋干做”活动总结出一批实实在在在的业务成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