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行政执法公示 > 事前公开 >

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做好“两会”期间滑雪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做好“两会”期间
滑雪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冀体办字〔2018〕13号

各市体育局: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滑雪场所风险隐患防控工作,贯彻落实2月26日许勤省长“请省体育局就全省滑雪场加强管理和安全防范提出要求,并严格执行”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滑雪场所的安全运营管理,有效防止滑雪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两会”期间滑雪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滑雪场所正处于人流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易发期,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防范出现思想松懈现象,要清醒认识当前滑雪场所安全监管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特殊性,结合实际深入分析高危险性体育场所安全运营的规律和特点,认真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严控事故发生。

二、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排查安全隐患。“两会”期间,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对辖区内各个滑雪场所进行一次覆盖式的专项安全检查,加强日常巡查巡视,督促指导滑雪场所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本雪季前两轮检查成果,重点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跟进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近期,省体育局安全检查督导小组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赴部分市滑雪场现场检查督导。

三、实行安全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信息沟通及时顺畅。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应急管理,畅通沟通渠道,要求各滑雪场所明确安全信息联系人,建立健全安全信息上报制度。信息报送实现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属于体育行业安全监管方面的重特大事故和敏感事件,30分钟内电话上报,2小时内书面报告。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发生重要社会舆情,要及时向省体育局报告,并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对情况属实的要按规定上报和妥善处置。

河北省体育局
                             2018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