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行政执法公示 > 事后公开(双随机一公开专栏) >

河北省游泳场馆双随机安全检查结果公示

河北省游泳场馆双随机安全检查结果公示

检查时间:20208261637分至1739被检查人(游泳馆名称地址):九江体育中心游泳馆

检查地点:迁安市惠兴大街999号    所属市县(区):迁安市

泳池规格:长50宽:25面积:1250平方米应配备救生员数量8


序号

检查项目

应达到的基本标准

检查情况

1

行政审批

具有行政部门颁发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并悬挂于明显位置。

Y

2

场地

游泳池壁及池底应光洁,不渗水,呈浅色;游泳池无视线盲区。

Y

3

水深

浅水区水深应不大于1.2米;儿童泳池水深不大于0.8米;设有醒目的水深度标识、深浅水区警示标识或深浅水区隔离带。

无深水区警示标识

4

出发台

带出发台的游泳池,从出发端开始延伸至少6.0m的范围内,水深应不小于1.35m

Y

5

出水扶梯

水面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的游泳池应至少设置2个出入水扶梯,500平方米及以上的游泳池应至少设置4个出入水扶梯。扶梯应经过光滑倒角处理,不应有粗糙或锐角部位。

存在锋利部位

6

地面防滑

池岸、卫生间、淋浴间及更衣室地面应防滑,在湿润状态下地面静摩擦系数应不小于0.5

卫生间、淋浴间、更衣室摩擦系数不足

7

排水设施

泳池内的排水设施应设置安全防护罩。

Y

8

照明情况

游泳池区域的水面水平照度应不低于200lx。开放夜场应有足够的应急照明灯。

Y

9

浸脚

消毒池

更衣室与游泳池之间应设置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消毒池长度应不小于2m,宽度应与走道相同,有效水深应不小于0.15m。消毒池水的游离性余氯含量应保持在5mg/L-10mg/L

Y

10

儿童

戏水池

儿童游泳池不应配置戏水设备。

Y

11

疏散通道

应有符合建筑规范和消防规范的人员出入口和疏散通道,疏散通道应有明显标志。应确保安全疏散通道畅通。

Y

12

广播电话

应设置能够覆盖全部营业区域的应急广播,并能够使用中英文两种语言播放;设置能拨打外线的公用电话。

Y

13

配套设施

应分设与游泳池容量相符的男、女更衣室、卫生间、淋浴室,并配有存放衣物的设施。淋浴室淋浴喷头数量及卫生间厕位数量应与游泳人员数量相适应。

Y

14

提示信息

场所应提供当日天气、气候、环境情况报告。

Y

15

通风设施

室内游泳场所应有通风设施,室内空气及环境卫生应符合GB 9667的要求。

Y

16

环境卫生

应对游泳池及周围设施、环境进行定期清洗、消毒,并有相应记录。

Y

17

注排水

清污

游泳池注水、排水、清污期间应停止营业。

Y

18

救生

观察台

水面面积在250m2以下的,应至少设置2个救生观察台;水面面积在250m2及以上的,应按面积每增加250m2及以内增设1个救生观察台的比例,配置救生观察台;救生观察台高度应不小于1.5m

数量不足

19

救生器材

人工游泳池应配备救生观察台、救生圈、救生杆、救护板和护颈套,氧气袋氧量充足、急救药品齐全、有效,并摆放在明显位置,取用方便。

氧气袋缺鼻管

20

救生员

配备

水面面积在250m2及以下的游泳池,应至少配备游泳救生员3人;水面面积在250m2以上的游泳池,应按面积每增加250m2及以内增加1人的比例,配备游泳救生员。救生员应当持证上岗,并佩戴明显标识。

Y

21

警示标识

应设置醒目的游泳人员须知严禁跳水严禁追跑打闹防滑佩戴泳帽等必要的安全要求及警示。有醒目的游泳人员须知,安全警示牌及溺水抢救操作规程。

Y

22

人流控制

人均游泳面积应不小于2.5平方米。制定突发高人流管控措施。

Y

23

违禁品

禁止向游泳人员出售含有酒精的饮料。

Y

24

培训教练

开展游泳培训项目,教练应具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国家职业资格。

25

应急演练

应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溺水抢救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应当每半年至少演练1次,并做好记录。

Y

被检查人签署意见:同意被检查人签字:赵鑫悦职务:场馆部部长

被检查人电话:18713880674   检查人员签字:张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